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张家辉誓要和关咏荷过一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我比王甫医生更长情”

  贺雅佳

  电光火石,一触即发的爱情固然灿烂,细水长流,经过时间考验的爱情更让人动心。《天涯侠医》里王甫芬医生为了车祸去世的女友8年不恋爱,一心扑在女友未完成的事业上,那份执着打动了众多女性观众。

  现实生活中,张家辉和关咏荷经过十几年的爱情长跑最终走进婚姻的圣殿,难怪张家辉要自豪地说:“我比王甫医生更长情。”

  得到口碑失了收视

  记者:《天涯侠医》播出过半了,满意现在的收视吗?

  张家辉:当然不太满意啦。这部戏出现了一个挺奇怪的现象,我周遭很多人都有看,口碑很不错,走到大街
张家辉誓要和关咏荷过一生(图)
上也会有人叫我草龙医生、王甫医生,可是收视却不太高。我想这和剧本有关系吧,我们这部戏整体比较淡,所有人都是一心帮助别人,没有勾心斗角也没有大坏人,加上话题比较新,可能比较难吸引师奶的追捧。从现在的收视调查看主要是十几到三十几岁的年轻人喜欢看,我希望随着剧情的发展,能吸引更多的观众。

  记者:之前我采访林监制时他说你的形象比较草根,怕不怕因此而定型?

  张家辉:我自己倒不这么认为,在《天地豪情》里我也演过有钱人,演过大坏人。我觉得人总会有高低、贫富的区别,作为一个演员我不能够去挑选只演好人,我能做的只是把每个角色演活,演好人像好人,演坏人像坏人。至于市场怎样,那不是我所能够控制的。

  记者:戏中的王甫医生为了救人不顾一切,有时甚至违背法律和常理,你觉得这样对吗?

  张家辉:我不敢说对不对,但我想告诉大家的是这个世界真的有很多愿意帮助别人的善心人。这部戏一播出,就有人跟我说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好的人,我很诧异他们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想法,其实善良的人真的是很多的。在我们一般人看来做善事可能只是捐点钱,但我在非洲住的那间酒店里就专门有一批外国人,他们每年放假就去非洲,一边旅游一边义务帮当地人看病,我知道在内地也有一个老人一辈子捡垃圾,临死还把最后的积蓄捐出来救人。我非常想通过这部戏,通过你的笔,让更多地人去相信这世界是美好的,人是善良的。

  爱情是一辈子的承诺

  记者:王甫医生为了车祸去世的女朋友,8年不谈恋爱,他的长情感动了不少女观众,这和你本人的爱情观好像也挺相似的。

  张家辉:哈哈哈,我比他更长情,他才8年,我都已经十几年了。爱情不是随便可以开口说的,也不是今天一句我爱你,明天一句我不爱你就可以匆匆了事的。虽然现在这社会没有人能够担保爱情会有多长久,但我认为有些伤害对方的话不能乱说,伤害对方的事情不能乱做,爱情是一辈子的承诺。我是绝不会为一点小事就分手、分居、离婚的,我希望能够和关咏荷过一辈子。

  记者:你曾说过很喜欢小朋友,有没有做爸爸的计划?会不会因此希望关咏荷退出娱乐圈?

  张家辉:哈哈,当然有计划啦,正在努力“造人”,希望尽快成功啦。其实我是不会太干涉她的工作,她是一个很喜欢演戏的人,在工作里能够得到很大的满足感。尽管这两年她很少在香港露面,但一直没有停止工作,刚从新加坡拍完戏回来,过段时间可能会再去北京拍戏。我当然希望她不要太辛苦,能够幸福、快乐的生活,但只要她觉得工作会带来满足感,我会尊重她的。

  自认至今缺乏代表作

  记者:《天涯侠医》里你的表情很轻松,但和过往的角色相比却没有太大的突破。至今为止,你觉得自己的代表作是哪部?

  张家辉:你这个问题问得我很尴尬,我觉得到目前为止,我还找不到一部真正意义上的代表作,只能说自己比较满意的电视是《天地豪情》,电影是《大事件》。现在的作品都很难用好坏来界定,在商业社会一切都是朝收视和票房看,自己满意也只是因为票房不错、收视不错。接下来我要拍两部杜琪峰的电影,暂时可能不会再拍电视剧了,因为实在比较辛苦。

  记者:这段时间很多演员演而优则唱,好像林保怡都已经计划推出新专辑,你以前也唱过歌,会再有发片计划吗?

  张家辉:不会了不会了,唱歌的那两年是我最不知所谓的两年,我完全找不准自己的方向也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虽然我很喜欢唱歌,但还是自己在家唱吧,不会再发唱片了。我还是比较擅长演戏,做自己擅长的事情会比较自在。

  记者:近年来很多香港演员转战内地发展,你怎么看?

  张家辉:的确是很多人这么做,但真正能够成功的少之又少,在内地发展要有好的制作、好的公司,还要靠些运气,不是说拍一两部戏就算成功打入内地市场了。内地的市场的确很大,我也很希望能够打开局面,但可能我比较保守,除非有周详的计划,否则不会乱行事的。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