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座驾搜索线:张艺谋与雪佛兰开拓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09:42 金羊网-新快报
  车如其人

  应当说张艺谋并不是一个车迷,毕竟他的身心都在电影上,但他做什么事都做得很透,这一点也表现在他驾车和对车的关注上。

  张艺谋开的第一辆车是三菱越野蒙太罗,因为拍片工作多在野外,加之对越野风格的喜爱,张艺谋这辆车一开就是7年。7年不换车,对许多挣了钱的老板是少有的事,但张艺谋虽是世界级导演,开车却不图花架子。直到开拍《英雄》前,张艺谋才换了一辆国产雪佛兰开拓者SUV车。

  为什么要选择雪佛兰开拓者,说起来这又是张艺谋的一个“发现”。《英雄》拍摄时要配备越野、房车、卡
明星座驾搜索线:张艺谋与雪佛兰开拓者(图)
车等大小50余辆汽车,起初,张艺谋准备租用4辆丰田4500越野,但这车的租金昂贵,120多天的拍摄用车将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正在为车琢磨之际,一次老谋子乘飞机,在机上的一份报刊上看到了雪佛兰开拓者的广告,一看这车4.3L的排量,动力充足,外观不错,而且价格不超过40万元,到了北京便直奔这车的专卖店亲自察看,里里外外一番打量后,老谋子觉得“这车比想象的还好”,多功能的后座还可以放平当床使,正好供明星们乘坐和休息。结果,张艺谋不仅自己买了一辆,还让剧组提走了四部雪佛兰开拓者作明星演员的工作用车。

  《英雄》的拍片场地先后到过阿克塞、当金山、九寨沟、横店等地,有多处外景地是海拔3000多米以上的荒漠,旅途劳顿可想而知。好在老谋子车选得周到,怜香惜玉起来便让人抱出宾馆的棉被铺在放倒的雪佛兰车的后座上,亲自招呼拍片间隙中的张曼玉、章子怡到车上休息。陈道明、梁朝伟、李连杰三老兄也不谦让,总是上了车便一声不吭,该坐时坐想躺时也一样地躺。

  张艺谋认为黑色的雪佛兰越野车特别好看。张艺谋评车便更形象化了,说雪佛兰开拓者虽是四驱越野的强劲动力,但外形俊朗,是越野车中的赵云,不是张飞。

  初开雪佛兰开拓者,张艺谋感觉这是造型都市化的越野车,驾驶很轻松,但却不习惯驻车脚刹。雪佛兰开拓者是美国版本,美国车多是驻车脚刹,这便逼着老谋子要改变老习惯了。好在张艺谋本来就是一位善于创新的人,踩过一段时期脚刹便开始习惯。但不能让他习惯的是开轿车,有人曾送他一辆进口高档轿车,开几天他便不再开了,还是喜欢越野车的风格。说到底车如其人,张艺谋不仅拍电影,搞歌剧,还弄芭蕾,他本身就是一位SUV型风格的人。(王艳奇)

  (栩/编制)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