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快乐电信街》开拍受关注 英达为情景喜剧正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05 千龙新闻网

  英氏公司全力打造的160集情景喜剧《快乐电信街》第一部“历史篇”自12月1日正式开机以来受到多方的关注。这部剧由英达担任总导演,荟萃了文兴宇、郭凯敏、黄格选、房斌等知名演员。为了先睹为快,记者特地前往京郊的英氏影视基地进行了探班。

  记者来到拍摄基地的时候,朱时茂正在上世纪80年代的邮电大厅向扮演业务员的房斌申请装电话。其间,朱时茂还停下来和大家商讨台词,他觉得叫他朱师傅比叫他朱同志更符
合那个年代。英达向记者介绍说,老茂在剧中竟然是自己演自己:“剧情里有一段80年代明星装电话的戏。这个人必须是当时春节晚会上的明星,必须红了20年而且20年间形象上变化不太大的。因此我们决定请朱时茂演20年前春节晚会上的自己。”

  在“历史篇”中,英达还让别着团徽的黄格选、手持双卡座录音机的房斌和80年代的标致姑娘李颖谈了一场80年代的恋爱。英达表示,他丝毫不担心这段“旧情”会输给时尚偶像剧:“真实的东西会引起那个年代人们的最大共鸣。或许现在的新新人类觉得他们父辈的恋爱是那么老土,但是他们父辈当时身上的衣服,嘴里的语言,谈的恋爱都是完全属于那个年代的真实。”

  在采访中,英达还表示,他希望能通过本报为情景喜剧正名。他不无激动地对记者说:“现在有不少戏在艺术创作上不够严肃,抢时间,赶进度,有的古装戏连头发都没剃就拍完了。在这种情况下,我要求我们的戏,尤其是重现20年前的生活的戏要一丝不苟体现历史原貌。有不少人有误解,认为情景喜剧不认真,‘几个人拉一圈沙发就开聊’。作为导演,我特别希望通过我的戏告诉观众:情景喜剧看似轻松幽默,但在艺术创作上是相当严谨认真的。”

  作者:王菲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