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29 新京报

  《千里走单骑》开拍以来,对所有媒体都实行了“全面封锁”的策略,但关于剧情、主演、拍摄状况的消息仍旧不断被媒体爆出,记者在丽江听说了不少当地媒体对《千里走单骑》的十面埋伏,刺激程度不亚于一出“谍影重重”。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高仓健和红灯笼 高仓健 高仓健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高仓健 高仓健刚拍完一个监狱场景 微笑的高仓健 高仓健在拍摄现场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组图:张艺谋新片《千里走单骑》之现场直击
群众演员等待拍摄 道具人员在搭外景 疲惫不堪的记者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刘玮) 张艺谋的新片《千里走单骑》自11月19日在云南丽江开拍以来,便成为各路媒体聚守的焦点,因为该片不仅是张艺谋再度涉猎的现代题材影片,更邀请到日本影星高仓健坐镇。但连日来,由于剧组对拍摄过程严防死守,这部影片至今仍保持着异乎寻常的神秘色彩。上周,本报记者只身前往《千里走单骑》在丽江的拍摄现场,在一次犹如探险般的“探班”中,不仅看到了微笑结束拍摄的高仓健,还大概了解到影片故事的来龙去脉。

  拍摄场景在丽江周边

  记者来到丽江之后,采访到了剧组中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在他向记者提供的几个场景的拍摄梗概上可以很明白地看到,《千里走单骑》的主要拍摄场景都选了在丽江和它的周边地区。

  目前剧组主要定下的拍摄场景大致分为四部分,分别是“丽江”、“监狱”、“李村”和“小对村”,这其中高仓健将完成大部分古城观景的戏份,并且还将亲赴“监狱”拍摄。丽江古城中则集中了大多数的拍摄场景,其中的大石桥、五一街、七一街、经贸委员会都是剧组所选择的拍摄地点。而距丽江一百公里以外的石鼓则承担了大部分“小对村”的拍摄工作,石鼓的吊桥、小学礼堂也都被剧组划在了拍摄范围之内。

  这回讲的是现代故事

  剧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千里走单骑》讲述的并非是之前有媒体报道的“一个发生在民国时期的故事”,而是一个现代故事。高仓健在剧中的造型大多是一身黑色休闲服、灰色鸭舌帽,而他在丽江游览时的场面基本没有人物对白,拍摄内容多是高仓健一人游览当地风光,观看纳西当地的民族舞蹈,此外还有他在很多地方拍照留念的镜头。除了高仓健外,日本演员中井贵一和寺岛忍会在本片中出演他的儿子和儿媳,而新一代“谋女郎”蒋雯则扮演一位陪同高仓健来丽江旅游的导游。

  警察拉起警戒线防备

  《千里走单骑》自开拍以来一直对外保持着严格的戒备状态,据参加过拍摄的群众演员向记者介绍,剧组在拍摄外景过程中,离拍摄现场二三十米处都围着黄色警戒线,更有警察在现场帮忙维持秩序,而在一些重要场景的拍摄过程中,剧组还用大布将拍摄现场四周围住,以遮挡外人的视线。

  对于这些前来拍摄的群众演员,剧组的防备依然没有放松,每个群众演员都被事前通知,除了与导演合影可以被准许以外,绝对不许拍照,如果有人在拍摄现场使用了相机被剧组发现,剧组工作人员会一张一张地检查,看到有拍到现场的图就会被删除,而如果使用的并非是数码相机而是普通相机,则整卷胶卷都有可能被剧组没收。

  到旅店寻找群众演员

  剧组在丽江古城挑选了大量的群众演员,记者在丽江采访期间几乎每天都可以碰到一位曾经拍摄过《千里走单骑》的群众演员。而当地一位旅店老板告诉记者,《千里走单骑》剧组的工作人员经常到各家小旅店去找群众演员,他们会让旅店老板帮忙推荐人选,演一天的戏剧组会给40元的报酬,但前提是这个旅客必须要在旅店居住5天以上。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刘玮 专题摄影 本报记者徐万涛

相关报道:

  目击《千里走单骑》 高仓健微笑走出监狱(附图)

  《千里走单骑》云南追踪 觅得高仓健一笑(组图)

  旁敲侧击探《千里》:高仓健膝盖有些发抖

  《千里走单骑》现场纳西文化成影片重点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千里走单骑》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