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秀苇,让歌剧界震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0:34 北京日报
孙秀苇,让歌剧界震惊(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央歌剧院与京报集团等正在北京举行“意大利歌剧周”活动,在这次具有相当规模的系列演出中,有许多从海外归来的歌唱家加盟。其中,一位久违的女高音歌唱家格外引人注目,她就是当年在国内名声显赫,现旅居意大利并获得广泛世界影响的女高音歌唱家孙秀苇。今晚,她将在歌剧《丑角》中饰演女主角内达。

  孙秀苇于1994年去意大利参加维奥迪-瓦尔塞西亚国际声乐比赛,以优异成绩获得了该项比赛的第一名及意大利总统特别奖和最佳歌手奖。当时她的出色表现得到了一个人的注意,这个人就是意大利著名歌唱家和声乐教育家玛拉斯匹娜。她一眼相中孙秀苇,并坚持要孙秀苇留在意大利随她学习。留学之初,孙秀苇一连参加了十多个各种规模的声乐比赛,并一举夺得六个比赛的第一名和若干个第二、第三名,这样的成绩不但为孙秀苇在意大利的事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也让她彻底摆脱了初到国外后的经济窘境。

  从1995年开始,孙秀苇在意大利北部城市里雅斯特定居。同年,该市歌剧院找到孙秀苇,请她出演贝利尼的歌剧《诺尔玛》。这次成功演出成为她在意大利歌剧演出生涯的开始。自这以后,她先后在威尼斯、西西里巴勒莫、罗马、热那亚、博洛罗尼亚等地的剧院中演出歌剧,不久又步入欧洲其他国家及美洲地区的歌剧舞台。她的名声越来越大,被外界评论为一颗灿烂夺目的歌剧新星。(景作人)

  网络编辑:张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