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第47届格莱美奖提名揭晓(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1:32 浙江在线
第47届格莱美奖提名揭晓(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坎耶-维斯特(Kanye West)

  北京时间12月8日凌晨,美国录音工业艺术学院公布了2004年度第47届格莱美奖的提名名单,当红的金牌音乐制作人兼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KanyeWest)独揽十项提名,当仁不让的成为了本届格莱美奖上获得提名最多的艺人。在2004年中风头出尽的R&B超级明星亚瑟(Usher),以及在三年前的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独揽五项大奖的才女阿丽西娅-吉丝(AliciaKeys)也双双获得了八项提名。今年6月10日去世的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理斯(RayCharles)获得了七项提名,乡村老将洛莉塔-林恩(LorettaLynn),“爵士精灵”诺拉-琼斯(NorahJones),“王子”普林斯(Prince)等各路明星也都获得了五项提名。在这份依旧由黑人音乐占统治地位的提名名单中,著名朋克乐队绿日(GreenDay),准枪炮玫瑰的丝绒手枪乐队(VelvetRevolver),新军马龙老五乐队(Maroon5)等当代摇滚中坚依然捍卫着属于摇滚乐的领地,其中绿日乐队获得了六项提名。
第47届格莱美奖提名揭晓(组图)
亚瑟小子

  流行音乐制作人坎耶-维斯特虽然作为制作人在美国早已是名声显赫,但是今年年初他发行的第一张个人专辑《TheCollegeDropout》也着实让不少人对他刮目相看,而这张专辑也为他赢得了本届格莱美奖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新人,最佳说唱专辑,最佳说唱歌曲等等十项大奖提名。

  今年全年都风光无限的R&B骄子亚瑟凭借着其第四张个人专辑《Confessions》商业上的出众销量也赢得了年度最佳唱片,最佳R&B男歌手,最佳R&B专辑等八项大奖提名。和亚瑟同样获得八项大奖提名的当红说唱女星阿丽西娅.吉丝则是继续着她三年前的状态,她于去年12月发行的第二张个人专辑《DiaryofAliciaKeys》为她赢得的大奖提名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歌曲,最佳R&B女歌手,最佳R&B专辑等。

  在四个大奖方面,年度唱片奖集中了亚瑟与小琼(LilJon)卢达克里斯(Ludacris)合作的《Yeah!》以及绿日乐队的《AmericanIdiot》。前者曾经垄断BillboardHot100单曲榜冠军宝座12周之久,而后者则是绿日乐队新专辑的同名主打单曲。他们的竞争对手还包括了在今年异军突起的根源摇滚乐队洛城孤独者(LosLonelyBoys)的《Heaven》,雷-查理斯和诺拉.琼斯合作的《Here We Go Again》以及黑眼豌豆合唱团(TheBlackEyed Peas)的《Lets GetItStarted》。不知道上届格莱美奖上与该奖失之交臂的黑眼豌豆合唱团此次是否能够如愿。

  年度专辑奖的争夺显然比年度唱片奖更加激烈,除了亚瑟的《Confessions》以及绿日乐队的《AmericanIdiot》之外,还包括了才女阿丽西娅-吉丝的《Diaryof AliciaKeys》,雷-查理斯的最后一张录音室专辑《GeniusLovesCompany》,以及获得了十项大奖提名的坎耶.维斯特的歌手处子作《TheCollegeDropout》,该奖项无疑将是本届格莱美大奖争夺中的重中之重。
第47届格莱美奖提名揭晓(组图)
阿丽西娅-吉丝

  相比而言,年度最佳歌曲奖的争夺将会集中在坎耶-维斯特的单曲《Jesus Walks》和阿丽西娅-吉丝的《If I AintGotYou》之间,有可能对他们形成威胁的将是流行摇滚明星约翰-梅耶尔(JohnMayer)的《Daughters》以及著名乡村音乐明星蒂姆-麦戈罗(TimMcGraw)的《Live Like You WereDying》,至于逐渐走入主流的摇滚乐新锐Hoobastank的《TheReason》相对较冷。

  对于坎耶-维斯特这样的老江湖来说,获得最佳新人奖的提名也许并不一定非常激动,不过对于在今年有着非常突出表现的流行乐坛真正新人来说则肯定不同。31岁的乡村音乐女新人格蕾琴-威尔森(GretchenWilson)的首张专辑《HerefortheParty》在今年5月推出之后令众人眼前一亮。而接下了根源摇滚复兴大旗的洛城孤独者乐队在今年所取得的成绩也足以证明他们自己的实力,他们的同名首张专辑《LosLonelyBoys》在今年不仅商业上取得了成功,评论界也给与了非常高的评价。马龙老五乐队的首张专辑《SongsAboutJane》虽然发行于2002年的6月25日,但是这支来自美国洛杉矶的摇滚新军最终经过22个月的努力赢得了主流市场的肯定,并且登上了排行榜的前十名,是今年新人奖最有实力的争夺者之一。流行歌手乔丝.斯通(JossStone)可能是最佳新人奖提名者中最不为中国歌迷所熟悉的一个,但是她也获得了最佳流行女歌手在内的其他多个奖项提名。

  在其他单项奖方面最值得关注的无疑是在我国有着无数拥趸的枪炮玫瑰乐队分支丝绒手枪乐队了,虽然在最鼎盛的时候枪炮玫瑰乐队也没能赢得一座金留声机,但是这次丝绒手枪乐队几乎获得了与之有关的每个摇滚乐奖项提名。其中,斯莱什(Slash),杜夫(Duff),马特-索鲁姆(MattSorum)等人创作的柔情单曲《FallToPieces》获得了最佳摇滚歌曲奖提名,打榜冠军单曲《Slither》则获得了最佳硬摇滚表演奖提名,将与他们争夺该奖的还有已是老牛拉破车的金属乐队(Metallica)。此外,丝绒手枪乐队还获得了包括最佳摇滚乐专辑在内的其他几个奖项提名。

  今年的格莱美奖总共设立了31个类型的107个单项奖,较去年的105个又有所调整,各奖项得主将由1万3千名唱片从业者投票产生。在首次获得该奖提名的艺人中值得关注的还有苏格兰摇滚新锐弗兰茨-斐迪南德乐队(FranzFerdinand),以及说唱歌手特斯塔(Twista)和杰达吉斯(Jadakiss)等人。2004年度第47届格莱美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005年2月13日晚上8点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举行。(CatCobain)来源:新浪娱乐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