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正文

经典名曲演绎广播传奇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8日14:51 新浪娱乐

  12月8日晚上,湖南大剧院成为长沙最炫目的地方。湖南交通频道 “心手相牵七载情” 经典名曲演唱会在这里浓情上演。李谷一、关牧村、蒋大为、李光羲、郑绪岚、朱明瑛、谢莉斯、王洁实、乔榛丁建华等10位国内著名表演艺术家,与上千名热情的观众一起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不眠之夜。此次演唱会也将湖南交通频道7周年台庆活动推向了高潮。

  12月8日,湖南电台交通频道正式开播七周年。七年来,这个从湖南广播逆境中破茧
而出的新生媒体,用敢为人先的豪情抒写出一个广播传奇,已成为湖南省当之无愧的都市主流媒体。据央视索福瑞调查,湖南交通频道车载广播收听率高达96.8%,综合收听率达到11.2%,均居全省广播和全国交通广播首位;经营创收已跻身全国交通广播前三甲。2003年,该频道荣获国家人事部和国家广电总局“全国先进集体”荣誉称号。2004年,湖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兼湖南交通频道总监罗毅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她被多家媒体誉为“创造广播奇迹的人”。

  在湖南交通频道7周年台庆之际,举办这台经典名曲演唱会主要是主要目的是回报社会各界对交通频道的支持。正如罗毅总监所说,7年的时光就像一支难忘的歌,湖南交通频道成就了许多“市民经典”,这些市民经典成就了湖南交通频道良好的社会和形象和广播品牌。经典演唱会是对频道“市民经典”的最好阐释。享受经典,追忆如水年华绝不是一种单纯的怀旧,而是在感怀追忆中积蓄前进的动力,创造更大的辉煌。

  晚上8点整,大幕徐徐开启,当著名电影配音演员乔臻和丁建华走上舞台,以观众们十分熟悉的磁性嗓音宣布演唱会开始时,场下的观众立刻报以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演唱会在湖南交通频道主持人合唱的交通频道台歌《平安同行》中正式开始。这首在司机朋友中广为流传的歌曲经过重新编曲后首次亮相。悠扬深情的旋律,明快轻盈的节奏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但歌曲中传递的平安祝福丝毫没有改变。

  著名歌唱家李光羲在众多的歌唱家中率先登场,以他的代表作《祝酒歌》表达对交通频道7周岁生日的诚挚祝福,掀起演唱会的第一个高潮。朱明瑛的《回娘家》、郑绪岚的《太阳岛上》、蒋大为的《牡丹之歌》、谢莉斯、王洁实的《校园的早晨》、关牧村的《吐鲁番的葡萄熟了》等铭刻岁月痕迹的经典老歌,唤起了不少中年观众美好的回忆,点燃了他们久违的狂热和激情。

  最后一个登场的是湖南籍歌唱家李谷一,她邀请现场观众对唱的湖南花鼓戏《刘海砍樵》使现场气氛high到极点。当李谷一唱起那首家喻户晓的《难忘今宵》,全场观众自发地与她一起合唱,将演唱会现场气氛推向顶峰。演唱会结束时,许多观众还舍不得离去,难忘今宵,难忘交通频道7年的心手相牵和平安同行!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