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戏迷情牵京剧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8:53 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上海京剧院在逸夫舞台献演新编历史京剧《廉吏于成龙》,全场座无虚席,为满足戏迷的需求,剧院破例加了近50个座位。整场演出精彩纷呈,台下掌声不断,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全体起立,报以长时间的热烈鼓掌。·本报记者金定根摄·

  锦州京剧团送来《酒魂》

  穴藏151年贡酒散发“酒香”

  本报讯(记者端木复)1996年,辽宁锦州出土了穴藏151年的贡酒,被国家文物局定为中国目前唯一的液体文物。锦州京剧团据此创作的新编历史京剧《酒魂》,昨晚在美琪大戏院唱响。

  昨晚的演出通过满洲正蓝旗烧锅世家的传奇经历来展现辽西风情。戏中酿酒、献酒、埋酒的曲折故事,使观众看到的不仅是诚实无欺的职业道德,更有一种正气凛然的珍贵品格。面对国难外侮,剧中人与时代相谐,奏响了悲壮高昂的爱国主旋律。“梅花奖”得主王桂荣扮演的凌儿与扮演小货郎的杨占凯、扮演大壮的杨占坤亲哥俩,在戏中演的对手戏都很出彩。满台角色行当齐全,配合默契。戏中民歌元素对唱腔的介入,道白的京、韵结合,以及过场时纯歌曲的搭桥,还有别具风味的独唱、重唱、合唱的运用,都让人有耳目一新之感。

  各地专家看戏后表示,经过精心的打磨和时间的“穴藏”,《酒魂》定会更上一层楼。

  京腔京味《楚宫恨》

  沪上角逐中国京剧节大奖

  本报讯(记者端木复)昨晚,由天津青年京剧团创排演出的《楚宫恨》在艺海剧院参加京剧节大奖的角逐。强调京腔京味的这出传统戏备受人们关注。

  《楚宫恨》是张君秋的代表剧目,此次由李瑞环同志将程砚秋主演的《马昭仪》与传统老戏《武昭关》剪裁合并而成,使这出尘封了几十年的老戏得以崭新的面貌重现舞台,作者还对剧本作了缜密的修改与加工,减去了可有可无的故事情节,在突出楚国侍女马昭仪舍生取义的基础上,着重加强了原二号人物伍子胥的戏份。在关键场次,还为伍子胥增加了两段西皮唱词和简短的武打场面,使该剧成为一出生旦并重、行当齐全的群戏。该剧由京剧名家叶少兰执导。

  昨晚的演出集中了天津青年京剧团不同行当的5位国家一级演员,赵秀君在戏中演出了女主人公的重情重义和思想变化,张克也将伍子胥身上的正义色彩进一步张扬,加上石晓亮演的丑角费无极在戏里的穿针引线,更使整台演出层层递进,扣人心弦。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