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赵薇新专辑备选主题曲 《情人结》已基本完成 (2004-12-09 09:03:00)(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4 新华网
赵薇新专辑备选主题曲《情人结》已基本完成(2004-12-0909:03:00)(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经过5个多月的紧张制作,由星光国际传媒与中影集团合拍,霍建起执导,赵薇、陆毅主演电影《情人结》的后期工作已经基本完成。而适逢赵薇刚推出新专辑不久,所以制片选择了赵薇的一首新歌作为电影主题曲。《情人结》讲述的是一段中国式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爱情,延续霍导一贯的唯美、细腻风格。为了让配乐更契合、完美地表达出影片的氛围,霍导特地邀来国内著名作曲家王晓峰担任电影的配乐工作。王晓峰可谓霍建起导演的老搭档,二人曾经在霍导影片《那山那人那狗》、《蓝色爱情》、《生活秀》中有过三次合作。众所周知,霍导的电影一向走婉约唯美派风格,而王晓峰的作曲恰恰能够抓住霍导影片的这一特点。他的配乐充满灵气,不但能用微妙的音符表达出画面丰富的内涵,并且还能完美地配合影片的节奏,也不抢画面。此外,据制片方星光国际传媒透露,赵薇在电影《情人结》中的表演是有史以来最具突破性的一次,而在赵薇最新发行的新唱片中有一首名为《无尽的莎士比亚》的歌曲,这首歌是赵薇唱片制作人姚谦特地为电影《情人结》写的歌曲,而创作此歌的意愿完全是来自他被《情人结》故事感动后产生的共鸣。早在影片还在哈尔滨拍摄期间,姚谦曾去片场探班。在片场观看了霍导拍片的过程并听导演讲述《情人结》的故事之后,被男女主角历经坎坷却至死不渝的爱情深深打动,更对导演能用影像表现出如此真挚情感的执导功力叹服。不但与电影讲述的故事产生了一种强烈的共鸣,更有了一种想用音乐的形式来表达《情人结》意念的冲动。所以,从片场回来之后,姚谦便为赵薇写了这首《无尽的莎士比亚》。此前,制片方在听过维京唱片提供的样带之后,感觉赵薇不但在《情人结》中的演技有了飞跃的进步,在唱歌方面也越来越有成熟女人的韵味了,所以对歌曲十分喜欢,故将此歌推荐给了霍导作为《情人结》的主题曲。但最终是否确定选择《无尽的莎士比亚》还是赵薇其他歌曲作为《情人结》的主题曲,制片方表示完全尊重导演的选择,要看歌曲意境是否符合影片的氛围再决定。(北京娱乐信报记者何鹏浩)(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