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格莱美奖提名揭晓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9 北京晨报

  格莱美奖提名揭晓黑人灵魂乐之父雷·查尔斯获7项提名

  晨报综合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美国录音工业艺术学院公布了第47届格莱美奖的提名名单,当红的金牌音乐制作人兼说唱歌手坎耶·维斯特独揽十项提名,成为了本届获得提名最多的艺人。而今年6月10日因急性肝脏疾病去世的灵魂乐传奇人物雷·查尔斯也获得了七项提名。该奖项颁奖典礼将于当地时间2005年2月13日晚上8点在洛杉矶举行。

  流行音乐制作人坎耶·维斯特在美国早已是声名显赫。他年初发行的第一张个人专辑《大学辍学生》更令人对他刮目相看,这张专辑也为他赢得了本届格莱美奖包括年度最佳专辑、年度最佳歌曲、年度最佳新人、最佳说唱专辑、最佳说唱歌曲等十项大奖提名。

  在今年风头出尽的R&B超级明星亚瑟,以及在三年前的第4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上独揽五项大奖的才女阿丽西娅·吉丝也双双获得了八项提名。乡村老将洛莉塔·林恩、“爵士精灵”诺拉·琼斯、“王子”普林斯等各路明星也都获得了五项提名。在这份依旧由黑人音乐占统治地位的提名名单中,著名朋克乐队绿日,准枪炮玫瑰的丝绒手枪乐队等当代摇滚中坚依然捍卫着属于摇滚乐的领地。

  提名名单出炉后,美国媒体以较大篇幅再次向黑人灵魂乐之父雷·查尔斯致敬。雷对流行音乐最大的贡献是把福音音乐的精神与忧郁曲调的布鲁斯音乐的感性有机结合在一起,创立了一个全新的音乐流派——灵魂乐。今年10月全美上映的《灵魂歌者》正是他的传记影片。(王汀)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