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台词 嘴上功夫看葛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9 北京晨报

  嘴上功夫厉害一向是冯小刚的招牌,但这次的《天下无贼》中,可能因为港台演员加盟的关系,冯氏嘴功有所收敛,唯一延续着经典冯氏风格的只有葛优一人,大量搞笑台词全从葛老师的嘴里爆出。

  黎叔想把王薄收为己用,王薄却毫不领情。黎叔叹息。

  ——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

  盗窃团伙首领黎叔(葛优)出场一幕,上车之前对伪装成旅游团员的手下训话

  ——这次敦煌之行,大家各展身手,收获不薄,锻炼了队伍,也涌现出一些新人。我在这里特别提出表扬的是——小叶、四眼儿。这两位虽然刚入道,但他们勤学苦练,在工作中勇挑重担,经过实战的磨练,在业务上有了突飞猛进的提高。不但突破自己,也超越在座的许多前辈。敦煌之行,我们已经画上完美句号。下一站,我们将在西安参加一次业内的大比武,这是一场硬仗,成败将直接影响公司在业内的排名——我们的目标是坐二望一!

  王薄在火车顶的激战中不慎滑落,求救时说—— 我又不是成龙,有一百条命。

  黎叔化装成瘸腿老人接近傻根欲图下手,被王薄识破,架离车厢。王薄与黎叔第一次过招。

  王薄:我跟您一样,都是打猎的。这只羊您就别惦记了。

  老头:打啥猎?小伙子我咋听不懂你说的话?

  王薄忽然狠狠跺向老头的瘸脚,老头抽腿极快,躲开王薄的脚。

  王薄:演得可真像,差点让你给蒙了,你肯定是中戏表演系毕业的,电影学院表演系的学生都装不了这么瘸。

  说完,转身学着老头的姿势,一瘸一拐地走回去。

  老头盯着王薄背影,指点说道:还得放松,脚拖在地上走,别使劲。

  车厢中突然出现了一群劫匪,为首的那人,用手指竖在嘴边做嘘声状,然后悄声地对黎叔说:打劫。其余的三个也都分别对乘客悄声地说:打劫。打劫。黎叔恼怒。

  ——我最烦你们这些打劫的了,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

  黎叔手下“导游”派人出手偷傻根,被王薄识破。

  黎叔批评导游:有组织无纪律。

  导游一脸为难相:黎叔,您刚才也听见了,那个傻民工太招摇,还不如早点把他切了,省得弟兄们闻着肉味心里乱。

  黎叔冷冷地:是你心里先乱了吧?你相信真会有这么傻的人吗?闻着是肉味,吃到嘴里就是毒药。传我的话下去,六个字:拒腐蚀,永不沾。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