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拍摄 导演发火 只为细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9 北京晨报

  4月10日,摄制组在甘肃夏河拉卜楞寺正式开机拍摄中冯小刚导演对细节的要求几乎近于完美。

  记者能发现的细节是群贼集体亮相准备上车的岔西滩车站,内景搭建非常考究,颇似一个高档酒馆。针对这是不是太高档不合现实的疑惑,美术师赵京表示拍出来是局部,不会这么扎眼。而且,他还给记者讲述看景途中,发现了一个德国式的车站隐藏在穷乡僻壤里,
建筑考究得让人吃惊,所以,这样好的车站生活里也是存在的。众多旅客用的行李箱包也归美术师设计,记者观察到图片里有不少“大牌”皮包,美术师赵京有点不好意思:“这当然有真有假”。

  这是外行也能看出来的热闹,至于想当内行,就要考眼力了。注意看了,葛优一伙贼扮作旅行团初次亮相的一刻,最要注意的是他们的帽子。看这些帽檐,都是平的,跟平常大家戴的那种帽檐有点弯曲,很时尚漂亮的完全不同。美术师告诉记者,因为这样才显得土,只有小地方出来的人才戴这种平帽檐的,这伙贼故意戴这种帽子混充小地方的人,伪装得才更逼真。听了这一席话,记者茅塞顿开。不过,恐怕绝大多数观众不会注意到这小小帽檐的区别。

  拍摄过程中,冯小刚导演曾对这样的细节问题有过唯一的一次大发雷霆。那是4月30日在岔西滩车站的拍摄,摄制内容是数十位群众演员背着大行李包来来往往。美术师给这些包里塞的都是塑料泡沫,为了显得很重的样子,再弄几块砖头进去。但不少群众演员嫌背着砖头沉,悄悄把砖都拿了出来。冯导并不知情,看到鼓鼓囊囊的背包镜头里发飘,一点儿分量感没有,气得大骂美术和道具师。这次,就是赵京和冯导合作中唯一遭骂的一次。

  为了搭建火车,冯小刚和工作人员一行特意参观了唐山机车车辆厂,这里不少是给领导人定制的专列,还有按各种要求生产的非常规的火车,车厢内部可以随便定做。冯导搭建的天下无贼号比普通火车宽50至70厘米,这是为了拍摄需要,稍微宽一点好安排机位。而宽出70厘米,观众视觉上并不会发现。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