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比拼 反扒能力小考验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09 北京晨报

  《天下无贼》说的是贼转变成好人的故事。别看银幕上他们有偷的有防的,好似个个都是高手。这次记者特地邀请了北京市公安局的反扒专家,设计反扒能力测验题,看看这些银幕上的高手在现实生活中面对小偷时到底有什么表现最糊里糊涂奖——葛优

  葛老师在影片里演的是贼王,生活里对反扒常识知道的却是出奇的少,记者的问题,葛优基本都只能交白卷,听完记者的标准答案,每每做恍然大悟状,好似被上了一堂反扒教
育课。跟影片里的角色胡黎——老狐狸相去甚远,倒分外贴合糊里糊涂,所以,给葛老师颁个最糊里糊涂奖。

  扒窃的手段都有什么,葛老师琢磨半天道:“胆大心细。得跟在人后边。我开车就见过一小偷,跟在一人后头走,手伸入包里。”至于扒窃的过程,葛老师的回答颇似团伙老大,给每个人分派了任务,听上去还比较有道理,“有放哨的,有望风的,有看见不好帮着转移的”。什么样的人像小偷呢?葛老师连连摆手:“真看不出来”。那么,火车里被盗的是不相信天下有贼的傻根,生活里要选择什么样的猎物下手呢?“得选那种走神的,他注意力在别处,被什么东西吸引了,才好下手。”

  影片里葛优这个贼王每次出手都会化装掩饰,造型也从中年男子到瘸腿老汉到老年瞎子应有尽有,但生活里,葛老师却不知贼偷窃也要遮掩,记者问到小偷怎么掩饰自己时,葛老师思考半天也琢磨不出答案,记者只得给他比划,“比如拿一报纸挡着你的视线,底下偷你东西。或者拿包挡着你的包,拿衣服挡着什么的”。闻言,葛老师恍然大悟。最混充大侠奖——李冰冰

  生活里,李冰冰爱混充大侠。记者刚问到第一个问题扒窃的手段有什么,李冰冰就滔滔不绝讲开了她抓小偷的历史。李冰冰抓小偷的体验是出手勇猛,事后后怕,所以颁给她一个最混充大侠奖。

  以下是李冰冰连比带划的讲述:“我经历过两次二指神功。一次是拉包,被我当场抓住。我觉得自己是大侠呀,有常人没有的想法,抓小偷有点猎奇心理。第一次是我和妈妈,在深圳逛街。我背了一个两层的双肩背,突然听到噌拉拉练的声音。我本能地想,是我自己拉的?不是,我两手都在挑东西。那是妈妈拉的?不对,妈妈的两只手也在前面,马上就意识到——小偷。一瞬间,大概考虑了半秒钟,我决定不能回头看,而是直接一回手……小偷也愣住了,他肯定以为我是体校的学生。我就像拍武侠片一样,质问他你是不是偷我钱。他说没有。他一说没有,我就心虚了,我正抓着一个陌生男人的胸口。我心里也没了底气,就松了手,他马上跑了。旁边还有两三个人也跟着他一起跑了。他们跑了,我突然觉得很后怕跟妈妈就赶快走了,越走越快……”

  第二次,李冰冰依然是眼疾手快,在小偷把手指伸入她裤兜的一瞬间,将其擒获。最混充大侠奖,李冰冰当之无愧。不过,大侠也有失手的时候。李冰冰上大学时曾在大街上被扒窃过钱包,丢了400元钱,当时她哭成了泪人,“那时候我爸一月才挣多少钱啊”。最眼神杀人奖——王宝强

  电影里的傻根用河南话说着“俺没见过贼”。生活里的王宝强见过贼,依然用电影里的河南口音讲述“俺见过贼”。那时候才十几岁的王宝强,对付小偷没有别的招数,只能使劲用眼睛瞪。

  “俺见过贼”王宝强为记者描述道:“他们老在人身边蹭,眼看别处。前年俺做公交车,看见一个30多岁的人,穿西装,打领带,挨在一个老太太身边,一手抓着车的横杆,胳膊弯着挡着,一手往老太太包里掏。我就使劲拿眼瞪他他好像挺害怕的,一会就下车了,啥也没偷成。”

  而见过贼之后,让王宝强惊讶的是本来以为贼都长的贼头贼脑的,没想到贼也有看起来很正派的,出乎意料。最知识丰富奖——张涵予

  张涵予影片里演警察,他特意去反扒大队体验过生活,果真与其他演员的业余反扒技能不在一个水平上。记者刚一说反扒,张涵予便开始滔滔不绝,听得众人目瞪口呆。张涵予讲述的内容,比反扒问卷的“教学大纲”都超出不少,所以奉送他最知识丰富奖。

  记者刚说问几个反扒问题,张涵予微笑不答,倒先问起了记者。张涵予“知道小偷偷的每笔钱叫什么吗?”记者赶紧谦虚地听:“不知道”。“叫份。这些我都专门问过警察。知道在火车站,滚大包是什么意思吗?”记者自愧不如“不知道”。“滚大包就是拎包,是扒窃的手段之一,就是直接把你的包拎走,火车站多发。还有一种手法是捅天窗,天窗指你的上衣兜,从上衣兜里扒窃叫捅天窗,公共汽车上比较多。”看张涵予反扒知识比记者多得多,后边的问题也就无需再问,直接颁发一个最知识丰富奖,“警察”反扒得分最高。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