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千里走单骑》直击 高仓健被“关”进了监狱 (2004-12-09 09:16:1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17 新华网

  《千里走单骑》自开拍以来一直对外保持着严格的戒备状态,据参加过拍摄的群众演员向记者介绍,剧组在拍摄外景过程中,离拍摄现场二三十米处都围着黄色警戒线,更有警察在现场帮忙维持秩序,而在一些重要场景的拍摄过程中,剧组还用大布将拍摄现场四周围住,以遮挡外人的视线。

  高仓健微笑着走出“监狱”

  记者在探班中了解到,在《千里走单骑》中有一场非常重要的戏就是高仓健进入“监狱”。

  记者12月4日在南口造纸场看到了高仓健正在拍摄的监狱场景,当时拍摄的是高仓健在警察的带领下进入监狱文娱室参观,监狱的五六名服刑人员将会一起演奏音乐给高仓健欣赏。

  记者在拍摄现场看到,在正式开拍以前,几位扮演犯人的演员就已经早早换好了灰色的囚衣,在认真地排练乐器。据记者了解,剧组对于这些演员有着严格的规定,他们的演奏乐器必须提前通知,以便有足够的时间可以让他们练习。高仓健走入监狱的拍摄现场时依然是黑色休闲装和灰色鸭舌帽,在室内摄影棚完成了参观乐队演奏的戏以后,高仓健的心情显得很好,他双手合十地走出了“文娱室”,随后脸上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亲切地与在场工作人员握手、打招呼。

  演员与服刑人员待遇“等同”

  此外,在南口造纸场拍摄的监狱场景还将会有一场服刑人员听演员唱戏的内容。虽然目前关于监狱的部分究竟会在整个影片中起到什么作用仍然还不清楚,但是《千里走单骑》剧组对于监狱部分的拍摄十分重视。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为了将监狱的戏拍摄得更加真实可信,剧组特别规定在正式开拍以前的一个月,在片中扮演服刑人员的演员要亲自到监狱体验生活。对于来到监狱体验生活的演员,剧组规定,要严格对演员来监狱的目的进行保密,不能让其他服刑人员察觉到他们有不同之处。为此剧组还专门规定,要为来体验生活的演员设置一个与之符合的犯罪理由,为之安排一个恰当的入狱原因。除此以外,来体验生活的演员不能只在表面上观察监狱生活,而是要在保证其个人安全的前提下,参与到监狱生活的方方面面中去,与一般的服刑人员过完全一样的生活。(华商网-华商报 刘玮 徐万涛)(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