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热播剧将亮相 “雷蒙德”春节逗笑走进央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新闻晨报报道,继《兄弟连》之后,又一部美国热播电视剧将通过央视8套《海外剧场》与中国观众见面。

  记者昨(8)天从央视方面获悉,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的王牌喜剧《人人都爱雷蒙德》预计在明年春节与中国观众见面。该剧诞生于1996年,故事背景与《成长的烦恼》相似,讲述的都是美国中产阶级家庭的生活,只是主角的年龄段比《成长的烦恼》里的主人公略长,
家庭成员也要更多一些。

  “老友”搁浅“雷蒙德”先行

  同样是情景喜剧,“雷蒙德”9年来一直热衷于在美国本土与收视率冠军的《老友记》比拼,每年的美国电视艾美奖颁奖礼必定是它们“一决胜负”的擂台,在去年的第55届美国电视艾美奖上,它终于击败《老友记》获得了最佳喜剧、最佳男女配角、最佳编剧四项大奖,成为当晚的大赢家。

  “雷蒙德”的中国之旅显然也要比“老对手”顺利得多,比较去年因为内容涉及敏感问题而最终未被引进的《老友记》,“雷蒙德”这次走进中国的阵容是“9季”(美国长篇电视剧集每年都会播出“1季”,每季的时间跨度从当年9月到次年4月,篇幅在22集左右)近200集。由于“雷蒙德”的故事以家庭成员之间的故事为主,比较符合中国观众的欣赏口味,因此在整个审批过程中并没有遇到太大的问题。

  “美式幽默”逗笑中国观众

  尽管“雷蒙德”在美国及全球其它地区都汇聚了不少人气,但仍有人担心它的“美式幽默”会让中国观众感到水土不服。一些已经看过该剧碟片的观众表示,剧中很多笑料都来自于美式俚语,如果翻译不当,很难让中国观众笑出声来。其实,此前在央视引进其它海外剧集时也遇到过同样的问题,当时相关负责人就告诉记者,央视搭建译制班底的原则是“在全国范围内搜罗最合适的人选”,尽最大努力还原原著的魅力。此外,“雷蒙德”的逗笑方式与《老友记》很不相同,因此,中国的《老友记》粉丝们是否接受“雷蒙德式”的幽默目前还是未知数。(记者邱俪华)

  故事梗概

  主人公雷蒙德是一名体育专栏作家,有一位漂亮的妻子和一个可爱的孩子。父母就住在他家对门,他们行为有些“古怪”,经常“自说自话”一推门就走进了他家的厨房。当警察的哥哥老大不小,一直和父母住在一起,有点儿“缺心眼”还一直很嫉妒雷蒙德,认为什么好事都让他碰上了,所以有句口头禅是“大家都爱雷蒙德”,这也是该片片名的由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