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处女作《十三月》杀青 杨坤首次触电角色挺本色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3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北京晨报报道,刚刚完成电影处女作《十三月》的杨坤回到了北京,一个月的辛苦拍摄工作让他有些消瘦,但对于首次触电的经历,他感觉还是挺好玩的,除了在剧中扮演男一号之外,杨坤还创作了主题曲,明年情人节,杨坤的电影和第三张专辑将同时上市。杨坤的事业多了一份色彩。

  《十三月》写的是个爱情故事,杨坤扮演一个从监狱里放出来的年轻画家,开花店的
女孩麦子一直暗恋他,他却浑然不觉,当麦子因病去世的时候画家才意识到,悔恨不已,接手花店,苦心经营。后来巧遇与麦子长得一模一样但性格完全不同的现代派女孩楚楚,画家便把对麦子的情感全寄托到楚楚身上,但性格乖张的楚楚却不领情。首次触电就担当主演,杨坤坦言刚开始还是有点紧张,“特别是台词,我和导演商量,能一句话说明白的就不要说两句。面对镜头,我觉得怎么说都特傻,但做一些肢体动作和表情还能到位。而且作为一个歌手首次演电影,总不希望歌迷失望,所以很有压力。最紧张的时候是导演不满意而一次次重拍。”

  比起做歌手,杨坤觉得还是拍戏辛苦,“每天拍戏五点钟就爬起来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但成就感只有看回放的那几分钟。这次演的角色挺本色的,今后如果再演戏还要挑这样的。”

  随着电影《天下无贼》的公映,杨坤的电影音乐作品也将问世。关于新专辑,杨坤介绍:“大风格没变,加入了一些民族音乐的元素,比如马头琴和二胡。”最大的计划还有明年准备在首体举办首次个人演唱会。“原来大家觉得我的歌太少,开演唱会有些难,其实一直和陈琳在各地演出,舞台经验已经有很多。明年发片后就有三张专辑了,应该是游刃有余的。我们将请来日本的制作班底,在音乐本身上下很大功夫,但舞台和服装不会过于奢华。”(记者杨欣欣)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