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津派国画点睛天津600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3 每日新报

  新报讯 【记者邢一伟】为纪念天津设卫建城 600周年,由天津市政协发起并主办的《画说天津 600年》大型书画作品展将于2004年12月 21日至 2005年 1月 5日在天津博物馆举行。昨天,市政协召开了《画说天津 600年》书画展新闻发布会。

  为迎接天津设卫建城 600周年华诞,“画说天津600年”美术创作活动于去年5月份正式启动,该活动是一次题材集中、内容广泛、时间跨度大的大型历史画的命题创作,在国内
乃至世界尚属首次,同时该活动也是天津史学界与美术界的一次完美结合。经过千余名工作人员、四百余位画家历时一年零八个月的辛勤工作,以天津建城600年来重大历史事件为主线,围绕115个重大历史题材创作出既展现天津历史真实又具有艺术震撼力的精品 400余幅,从中精心筛选出300余幅作品参加画展,另有119幅作品已编辑成精美画集于近日出版。

  《画说天津600年》大型书画展的参展作品运用“津派国画”的艺术形式,以“厚今薄古、弘扬辉煌”为创作思路再现了天津600年历史积累的丰厚底蕴、形成的独特城市风格和人文景观,具有传统性、市民性、融合性、开放性的鲜明特点。此次画展不仅融合了不同艺术风格的国画、油画、版画、农民画,也有充满时代气息的烙画、电脑创作画等,参展作品由三个部分组成:一是占较大比例的当代画家创作的新作;二是知名画家早年的历史题材佳作;三是本市各博物馆馆藏多年的珍品。这批作品均为画家的倾心之作,有不少作品是画家多年立意、创作而完成的。如作品《三不管》创作了4年3个月,作品《津门盛事图》历时3年半……从形式上看,这次创作还基本上体现了本市国画人物画的创作水平,其中水平较高的如邓家驹与赵栗辉的《漕运图》,彭连熙的《燕王渡河图》等。《画说天津600年》美术创作活动及同名书画展的举办,不但是献给天津600周年华诞的一份厚礼,也将对扩大“津派国画”的影响、叫响“津派国画”的品牌,提高天津的知名度和文化品位产生深远的影响。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