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守诺言不离剧组 出演金大班压力大刘晓庆夜惊魂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09: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9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8)天,刘晓庆没有出现在南京《永乐英雄儿女》的发布会上,让守在那边的剧组和记者非常失望———刘晓庆压根儿没准备离开《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排练现场一天。在《金大班》开排当日,她就曾立下豪言:“排练的这一个多月时间绝不离剧组半步。”刘晓庆果不食言。

  4小时一举拿下探戈

  其实从11月27日该剧开排起的10天里,全剧组都在练歌曲和舞蹈。刘晓庆当然是最紧要的人物,作为歌舞厅的“大班”,她的舞戏质量一点儿也不能含糊。由于以前舞蹈底子不错,刘晓庆的悟性在众多演员中出类拔萃。年轻的演员们一跳交谊舞,全是迪斯科的架势,韵味总觉欠了几分,可是刘晓庆一跳,感觉就出来了。导演熊源伟对她赞不绝口。一段探戈,别人要学一个礼拜,刘晓庆和搭档冯淳超只练了两个晚上共4个小时就一举拿下。

  演“金大班”身后那一群舞女的,是一帮上海话剧中心的年轻女孩。如今的年轻女孩平时都穿惯了运动鞋,根本穿不惯高跟鞋,可是百乐门里的舞女跳舞哪能穿平跟鞋?风韵会大打折扣。这对刘晓庆来说,却实在不是难事,高跟鞋每天直接穿到组里来,无论做什么都轻松自如。而年轻的小女孩们大多穿了运动鞋来,到了排练场再偷偷换上高跟鞋。

  梦到在台上来不及换装

  这是刘晓庆多年来首次演舞台剧,她本人压力很大。目前全组进入联排,离开演只剩30天时间了。时间紧,任务重,刘晓庆不得不全天连轴转,每天上午练跳舞,下午对台词,晚上还要单独开小灶继续练舞。虽然全天都泡在话剧中心,但由于是封闭排练,连话剧中心的工作人员大多数至今都还没见过刘晓庆是啥模样。不过,剧组同仁都反映:“刘晓庆排戏很认真,也挺平易近人,没什么大牌架子,还能和大家有说有笑。”最难得的是,大家都觉得她的戏演得真是不错。

  昨天在排戏的第一场,一群舞女簇拥着“金大班”吃完告别宴,从门外进到台北“夜巴黎舞厅”,向舞客们打招呼,并和向她抱怨的舞厅经理斗嘴。只见原本还猫在一边吃桔子的刘晓庆一出场,就立马来了劲。右手一搭门框,半倚着门,顺手就给大家来了个飞吻,万种风情自然而然就从全身一丝丝渗了出来。刘晓庆不愧是刘晓庆,浑身上下都是戏。

  虽然排戏时感觉到位,但刘晓庆还是压力很大。她曾跟组里的人描述她的一个噩梦:《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正式演出了,她在舞台上呆住了,因为突然发现服装来不及换,一切都没准备好……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据制作人朱大坤介绍,届时刘晓庆从半老徐娘变回几十年前上海滩百乐门舞女头牌的样子,只有几十秒的换装时间,就得扮成个20来岁的女孩子,对演员可以说是一大考验。(记者袁媛)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