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零时群贼出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06 天府早报

  《天下无贼》昨晚登陆四川峨眉院线旗下东方世纪、华协、学府、加华、泸州大世界等影城

  早报讯(记者田野摄影韩杰) 昨晚12时,冯小刚贺岁大片《天下无贼》在成都9大影城“零点引爆”,成都电影市场一年一度的“贺岁档期”也正式拉开帷幕。和去年相比,今年贺岁电影上市比去年提前将近20天,虽然并非周末,《天下无贼》仍然引起许多市民的关
注,昨晚蓉城的票房达到了近5万元。

  据了解,《天下无贼》全国发放400个拷贝,成都就拥有32个拷贝。晚上10时后,成都的东方世纪、王府井、紫荆等电影院门口,就开始陆陆续续聚集了不少等待观看《天下无贼》的人。而在华协影城,晚上10时就开始放映“一路走来·冯小刚电影回顾展”,首先放映的则是《手机》。谈到为什么要放映冯小刚的老电影,峨眉院线经理申书凤说道:“这样是为了让观众有个最直接的比较,而且连起看一个类型的电影肯定有不一样的感觉。”

  贼解读

  记者当晚所观与预想中《天下无贼》的花式纷繁不同,这部冯氏最新作品反而更近纯朴、天然。就像冯小刚说的那样:“《天下无贼》是一个理想,是一个痴人说梦的理想。”

  当影片片头字幕展现时,一个去除掉具体人形的佛像出现在观众眼前,这其中不无蕴含冯小刚式的佛学观念。冯小刚在接受采访时曾说:“我觉得王薄、王丽(刘德华、刘若英饰)这两个贼,他们的这种弃恶扬善的过程应该是一个‘自觉’的过程,在佛教上叫‘自觉’。”在经历过《手机》式的中年危机自嘲和尖酸挖苦之后,《天下无贼》中的冯小刚更多地表现出了一种基于一些信念而展示出的豁达和反省。

  贼故事

  男贼王薄(刘德华扮演)和女贼王丽(刘若英扮演)是一对扒窃搭档,也是一对浪迹天涯的亡命恋人。他们在一列火车上遇到了一个名叫傻根(王宝强扮演)的农民,他刚刚从城里挣了一笔钱要回老家盖房子娶媳妇。傻根不相信天下有贼,王薄和王丽最初想对他下手,后来却被他的纯朴所打动,决定保护傻根,圆他一个天下无贼的梦想,并由此与另一个扒窃团伙(葛优扮演其头目)引发了一系列的明争暗斗。

  本报和东方世纪电影广场联合推出的“抢票”热线今日将继续开通,凡在今日下午4:00—4:10打进“抢运热线”86968758的前10位读者,就可以免费在东方世纪电影城观看《天下无贼》。你不用回答任何问题,只需要在规定时间内打进热线,留下姓名即可。为给更多的读者留下机会,请已经参与过抢运热线的读者在一个月内不要重复拨打热线。

  贼答疑

  冯小刚率领“群贼”抢夺贺岁票房,没想到因背负了“贼名”,竟惹来有关方面的担心。不过,记者在看完片后却完全扭转了事前的担忧。

  贼会不会太多?

  确实不少。全片几乎只有两个正面主角了。贼的戏分占据了70%。

  贼的故事会不会教坏青少年?

  应该不会。虽然全片的主角是贼,但从一开始就是写的刘若英这个贼希望浪子回头走上正途。而便衣公安张涵宇这个角色暗藏贼中,最终降服众贼成为最大赢家,让该片还有点“主旋律”的味道。

  表现偷窃技巧会不会引起模仿?

  应该不会。这部特技镜头占到700个之多的影片里,在表现偷窃技巧上反而刻意进行了回避。 (宗和)

  贼攻略

  东方世纪电影广场买一张票可以获得《天下无贼》年历卡,而买两张票获得一杯品牌咖啡。另外观众可参加抽奖活动。

  华协影城影城推出预测《天下无贼》全国票房的活动,准确率偏差在10%左右的观众,将得到华协影城明年的会员卡。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