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群贼”今晨摸黑儿来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0:24 今晚报
“群贼”今晨摸黑儿来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徐雁)冯小刚贺岁片《天下无贼》今天零点在本市华纳影城上映,记者在现场观察到,上座率达到80%以上,观众以年轻人居多。

  荒凉壮丽的中国西部,甘肃拉卜楞寺,一滴金粉掉下,正在修庙的农村孩子傻根顺着掉下的轨迹,看到了正在地上虔诚祷告的女贼王丽。傻根认识了这个温柔又神秘的姐姐以及她身边形影不离的男友王薄。正逢过年,傻根不听村里人的劝阻,坚持要带着辛苦赚来的6万元乘火车回家。火车上,天真善良的傻根遇到了两个贼团伙、一个抢劫团和一个打扮成画家的警察。他们为了争夺傻根包中的6万元而各施绝技,一出群贼演绎的《天下无贼》就此拉开帷幕……

  一些提前观摩此片的记者和院线负责人反映,这部汇聚了“贼公”刘德华、“贼婆”刘若英、“贼王”葛优、“贼女”李冰冰的冯氏贺岁片,颠覆了冯氏贺岁片的风格,幽默的东西少了很多,甚至很煽情。刘德华同《龙凤斗》中风度翩翩的“贼公”造型完全不同,彻底颠覆了英武形象。他顶着假发套,一身脏衣服,说着蹩脚普通话,全然一副流浪汉模样。不过,刘德华的身手很敏捷,在冯小刚倡导的“盗窃美学”下,偷盗动作既如武林高手出招,又如舞者起舞。刘若英扮演的“贼婆”角色一改她《粉红女郎》中傻气的形象,她对傻根呵护时的温柔,与男友的怄气,都表现得恰到好处。

  尽管《天下无贼》增加了悲情色彩,但“冯氏”幽默仍是该片的一大特色:范伟、冯远征在打劫中的滑稽表现,傅彪被敲诈的狼狈相,“贼老二”尤勇的方言使用,使得影片笑料百出,“贼王”葛优的经典台词对白,更让观众席中不时地发出爆笑。

  冯小刚之前宣称“偷盗技术是影片一大看点”,但是影片实际上却虚化处理了“偷盗手段”,对此冯小刚给出了令人信服的理由:“由于怕表现偷盗的镜头在社会上产生不良影响,所以我们把它虚化了。”而他在自我评价《天下无贼》的时候则称:“它是杯葡萄酒,有味道但不容易醉。”

  据悉,该片今天起在本市各大影院上映。

  本报讯(见习记者丁晓晨)今天,冯小刚贺岁片《天下无贼》在全国院线正式公映。广东中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以500万元的价格,最终取得《天下无贼》音像制品的中国内地发行权,并约定在该片全国上映15天后发行音像制品。

  中凯文化董事长郭子龙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次中凯文化不仅要发行《天下无贼》,更郑重承诺,将对盗版严防死守的时间拉长到15天,这是目前国内任何一家公司都未曾挑战过的极限。我们将以切实行动向盗版宣战,捍卫民族音像产业及影视产业来之不易的成果。

  作为《天下无贼》音像制品的本市独家代理商,北达音像也与中凯文化签订了协议,并且争取在最快的时间内让大家看到正版《天下无贼》音像制品。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