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早和白裙飘飘的年代说再会 孟庭苇何不也说再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09日16:14 千龙新闻网

  今天有新闻说,孟庭苇阔别歌坛4年后,近日要复出,并且新专辑明年初上市。印象里孟庭苇已有40多了吧,可能为复出热身,上星期参加《同一首歌》,她还唱了成名作《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形象还是温润清甜,只是演唱时,第一句没跟上节奏,后来还跑了调,最后几句听得模模糊糊,大概是忘了歌词。看后有点扫兴,不过,当时想到《同一首歌》有时就是“老人聚会”,“老人家”嘛,一点小意外,也不足为奇。如今,真要重树大旗,再战江湖,真觉得孟庭苇此举挺悬乎。

  时下乐坛的专业评估,我讲不出个所以然。不过,横竖也在娱乐部耳濡目染了些时日,知道眼前乐坛是一片Hip-Hop(说唱)天下,这种曲风渐成主流时,恐怕孟式小情歌难有市场。退一步看,就算孟庭苇能够认清形势,运用高段的包装手法,将歌路曲风改头换面,可是,她已深入人心的乖女形象,及其清冽高亢的独特嗓音,恐怕再如何费劲,都很难有质的突破,更和现在时髦的“说唱”不搭界。保不准,会落个东施效颦,自不量力的说词,说不定日后还会被频频拿出来说事儿,那多没意思。当然,也许孟庭苇复出,只是随便晒晒心情,自娱自乐,那就另当别论了。

  其实,每提到孟庭苇三个字,眼前都会氤然一片,颇有时光倒转10年的意味。那是上初二时,正沾染了小女生无病呻吟的习气,于是非常之迷恋《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和《冬季到台北来看雨》等靡靡之音,还曾听着这些歌,全情投入地写些只有自己看得懂的诗,结果被老妈发现后,得到一通抑扬顿挫,牵强附会的教训。更有一次,花掉攒了好久的一笔小钱,毅然买了条曳地长裙,只因孟庭苇穿过一条类似的……如今,我早已和白裙飘飘的年代说再会,孟庭苇何不也说声再会呢。(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