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幼儿园牙刷消毒用“84”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2: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步亚南)“孩子的牙刷共用不说,消毒用的还是‘84’消毒液,这不太卫生,也不太安全吧?”8日上午,北京市某部委幼儿园大班孩子的父亲打来电话反映,说自己孩子幼儿园里的牙刷是共用的,而且消毒用的是“84”消毒液。

  据孩子的家长介绍,12月1日是“世界艾滋病日”,他们一家特别关注媒体对传染病防治知识的介绍。家长对正在上幼儿园的孩子进行了询问,在某部委幼儿园上大班的孩子告诉
爸爸妈妈,自己每天在幼儿园里用的牙刷是从一个盆里随机拿的,用完之后老师会拿走清洗消毒,但是第二天用的就不一定是哪一支了。

  “牙刷这么混着那怎么用啊,而且每个孩子还不是固定用自己的牙刷,这多不卫生啊,很多疾病都是从口而入的。”孩子的家长很着急也很担心。当了一辈子医务工作者的孩子的奶奶更着急。

  8日上午,孩子的奶奶忍不住给幼儿园的保健科打了电话,对牙刷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质疑,保健医生觉得他们的做法毋庸置疑,而且是用“84”消毒液浸泡过没有问题。“口腔的黏膜本身就很脆弱,‘84’消毒液的比例掌握不好的话,会刺激口腔黏膜,会使得细菌侵入感染上传染性的疾病,到时候从哪里得的病都不知道。”孩子的奶奶对记者说。

  随后,记者特地电话采访了该幼儿园保健科医生杨大夫。他解释说,这里的牙刷是每个小朋友每人一支,只是孩子们饭后刷完牙后,牙刷全部都收上来用一定比例的“84”消毒液来浸泡杀菌消毒,而且北京所有的幼儿园都是按照这样的规定来做的。

  对此,北京口腔医院的耿大夫却说,没有听说、也没有用过“84”消毒液对牙刷进行消毒的,这是强氧化剂,不管“84”消毒液的比例是多少,都会对口腔黏膜有破坏作用,儿童更不用说了。我们一般建议三个月左右要更换牙刷,要专人专用,为了避免牙刷生菌,放置时牙刷头要朝上而且要放在通风处。线索人:刘先生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