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郭兰英等再现《东方红》 40年前老演员重上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2:15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子龙)昨天记者获悉,以宽银幕视听交响合唱组曲形式重新再造的新版“《东方红》纪念音乐会”将于本月17日至19日在世纪剧院上演。主办方透露,此次演出阵容将达3000人之多,曾在40年前参加过《东方红》演出的著名演员郭兰英、王昆、才旦卓玛等将登台再展歌喉。

  主办方负责人说:“音乐会将由总政歌舞团、合唱团,以及交响乐团通力完成。除
去《走进新时代》《春天的故事》等新编作品之外,许多在群众中广泛流传的优秀歌曲,以及建国以来的优秀舞蹈剧目,根据主题发展的需要予以穿插展现。另外,几乎所有当年的著名演员都参加了此次演出。其中,才旦卓玛的《翻身农奴把歌唱》、王昆的《农友歌》、郭兰英的《南泥湾》、刘秉义的《井冈山》、邓玉华的《情深谊长》等一批红遍大江南北的革命歌曲,都将会在音乐会上重现。”

  据介绍,这些老一辈艺术家得知这一消息后都非常兴奋,并表示那段历史是他们一生中最难忘的日子,非常盼望能在有生之年欢聚一堂再次唱响《东方红》,共同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所谓“新版”只是表演形式是以音乐为首位,而舞蹈只是起到辅助作用。另外还增加了宽银幕多媒体舞台表现手法,汇集了大量珍贵的历史资料片和纪录片,增加了许多经典故事片的片段,从视觉上将给观众以强烈的震撼和冲击。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