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记忆的证明》座谈会未开以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52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梁平)昨天,由央视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本报和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手举办“29集电视连续剧《记忆的证明》主创人员和本报读者大型座谈会”的消息见报后,在社会各界引起广泛关注。上午9时开始,设在大型文化山水名园金泉·泰来苑的报名电话便被热心读者打爆。著名律师刘洪、知名作家邓海南、张茂龙等知名人士则盛赞这次活动“体现了党报‘三贴近’办报理念”。

  著名导演杨阳执导,中、日、韩三国演员联手打造的29集电视连续剧《记忆的证明》,12月5日起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开播,每晚播出两集。作为央视2004年的压轴大戏,《记忆的证明》以其真实的历史背景、艺术的再现手法,一下就吸引了广大观众。导演杨阳在该剧开播后已应邀赴沈阳、成都接听当地观众热线电话,和观众就该剧的主题思想、创作得失进行了交流。杨阳昨天和南京日报记者通电话时说:“观众对这部戏的关注,表明了中国人民不忘历史,渴望和平的心愿。将在南京举行的这次大型座谈会,是一次非常好的创意,我们对此充满期待。”

  昨天踊跃报名参加座谈会的读者中,年岁最大的已78岁高龄,也有在校的大学生。第一个打进报名电话的谈小娟女士说:“南京日报和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举办这样的活动,很有现实意义。重温过去那段历史,可以让今天的人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还有很多报名的人说,借这次座谈会,可以见到名导演杨阳,听她畅谈创作心得;见到著名配音演员乔臻、丁建华,面对面地“享受”他们悦耳的声音,机会非常难得。

  《记忆的证明》,是一部用艺术的手段反思二战中国劳工历史的作品。京剧表演艺术家黄孝慈、剧作家邵玉清、作家毕飞宇等人对这次座谈会即将召开表示祝贺。他们认为,惨痛的记忆虽然痛苦,但永远不能忘却。在荧屏充斥侠客淑女戏、青春偶像戏、搞笑武打戏……的时候,有这样一部塑造了一群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的力作出现,无疑起到了正视历史警示现实的意义。曾创作过经典歌曲《草原之夜》的作曲家田歌,在病床上得知《记忆的证明》大型座谈会将举行的消息后十分激动。他表示,只要12日那天身体允许,他一定要去参加。

  央视将进行全程采访,座谈会又增加一位主要演员

  尽管“《记忆的证明》主创人员和本报读者大型座谈会”的消息刚刚发布,但已引起内地及香港地区媒体关注。记者昨晚获悉,中央电视台将派出多名记者于会议前一天抵宁,对此次座谈会进行全程跟踪采访报道。上海、武汉以及香港地区一些媒体也通过相关渠道与本报取得联系,将对这次座谈会进行采访。

  昨晚,导演杨阳致电本报,她说:“考虑到南京日报和南京集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策划的《记忆的证明》南京座谈会如此受关注,剧组经过协调,决定在饰演男一号周尚文的演员段奕宏,配音演员乔臻、丁建华到会的情况下,再安排饰演男二号人物夏明远的演员李光洁到会,为这次不同寻常的座谈会锦上添花。”

  39岁生日 东升子君联手登台

  “《记忆的证明》主创人员和本报读者大型座谈会”由谁来主持?昨天,经过部分读者建议,本报积极联系,终于定下两位“名嘴”来主持,他们是南京广播电视台《东升工作室》主持人东升和江苏文艺台《风从东方来》主持人子君。据悉,这是他们首次合作。

  南京观众非常喜爱的主持人东升,因为出镜工作繁重,以往少有时间走下荧屏主持其他活动。《记忆的证明》大型座谈会有意请他担任主持人后,南京广电集团领导立即给予大力支持,东升本人也表示,他一定会全力投入,主持好这次活动。和东升一样,子君也有大批喜欢她的听众朋友,她说:“有机会主持党报举办的主旋律活动,对我来说也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东升和子君,主持风格一个庄重,一个活泼,他们联袂登台,让观众和读者充满期待。

  (编辑 恒雪)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记忆的证明》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