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上海,又排起了长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8:54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顾咪咪)昨天是《法国印象派绘画珍品展》对公众开放的第一天,人们排起了长队。队伍围着上海美术馆建筑外墙兜了一个圈,人们还在从四面八方陆续赶来。

  排在最前面的是来自浙江省一所师范学校的师生,他们下了火车直奔美术馆,当时是清晨4点多钟。他们说,“奥赛博物馆珍藏印象派名画举世闻名,但一直无缘一睹。现在画送到家门口,岂能错过。”队伍中,黑发人多于白发人。一位胡小姐告诉记者,她是嘉定一所
中学的美术教师,喜欢现当代绘画作品,特别是西方油画。近年来,上海举办了许多西方绘画艺术展,为何还会引起轰动。一位长者说:“展览虽多,但顶级艺术展不多,这次是真正的精品展,观众自然就多。”

  参观者虽多,但秩序井然,给人的印象是“文明参观”:没有喧哗声,没有插队者。展览不仅陈列设计人性化,每幅画裸露着,没放入橱柜中。在控制观众人数上也很人性化,展馆保持了一定的流量,让观众能仔细地欣赏。北海中学的退休教师顾明德带着一个小板凳,一会儿站着看,一会儿坐着看。他说:“带个板凳,一则是因为早晨5点来排队,担心身体吃不消;二来是为了从各个角度看画。”为了让观众静心观赏,入场须知中有“禁止使用手机”一条,展馆里果然不闻手机鸣叫声。但展馆里设置了“一米线”,如有人的上身、手超过“一米线”,红外线就会发出提示声。不少观众为了看得清楚些,常会情不自禁地伸长脖子,因此提示声此起彼伏,有的观众提出:提示声是否也能轻一些。

  为了确保观众安全有序地观摩展览,上海美术馆调整了开馆时间,每天开放时间延长到晚上8点。看到观众热情这么高,上海美术馆执行馆长李向阳说,他们会根据观众人数的具体情况,考虑再适当延长开放的时间。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