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朱明瑛复出发唱片 爱子王珏说了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23 每日新报

  作为一名深受广大歌迷喜爱的歌唱艺术家,朱明瑛取得了流行歌手难以超越的艺术成就。日前,记者在其爱子王珏的帮助下,终于采访到了低调的朱明瑛,关于自己和老艺术家们的深厚感情、爱子王珏的家教培养、对天津的眷恋情怀、未来的歌坛打算、自己的办学思路……朱老师一一道来。

  拖欠物业费事出有因

  记者:您能介绍一下自己最近经历的“维权事件”吗?

  朱明瑛:我从1997年5月住进清境明湖公寓,7年来每月一直交纳相关费用。但是最近建国物业公司没有经过合法程序进入小区强行管理,我们能把钱交给他们吗?现在小区内有100多户业主拖欠物业费,最多的已达30万元,我拖欠的数额并不多,不到7000元。之所以首先被告上法庭,就因为我是名人。建国物业公司的人曾跟我说过:“朱老师,你帮我一个忙,你要当被告,我好拿着判决书去跟其他业主要钱去!”物业公司就是想利用名人效应达到公司目的。现在不是我不想交,更不是我没钱交,我也不想违法,而是大家要弄清钱应该交给谁?这次同样成为被告的还有歌手屠洪刚,我希望告诉全国成千上万的小区业主们,维权只能靠自己。

  记者:曾有过您要竞聘东方歌舞团团长的报道,您能不能说一下当时的情况?

  朱明瑛: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不说也罢,现在我有了新的追求。

  不忘骆先生侯先生的教诲

  记者:您曾在央视晚会上表演了京韵大鼓,那段《丑末寅初》令人拍案叫绝。

  朱明瑛:我是骆玉笙老先生的徒弟呀。那次我来天津演出,在后台看到了骆先生,她老人家很喜欢我,还拉着我的手要跟我学外国歌。当时我以为她是开玩笑,后来知道她是真的要和我学唱歌,而且点名要学歌曲《明亮的眼睛》。当然我也就拜她为师学了京韵大鼓。

  记者:骆先生给了您什么教诲呢?

  朱明瑛:我以前只唱外国歌,总感觉自己缺了“一条腿”。骆先生就告诉我传统的曲艺很有内涵,把曲艺精髓学到了,会对我的艺术追求很有好处。后来我回到北京,经常和她老人家联系。我送给了老人家一对耳环,但是她一直舍不得戴,她说:“这是朱明瑛送我的外国耳环,我舍不得戴。”现在她老人家离开了我们,我非常怀念她对我的教诲。

  记者:除了骆先生之外,还有哪些老艺术家对您的帮助很大?

  朱明瑛:我小时候和侯跃文是好朋友,经常到他家玩,于是认识了侯宝林先生。老先生很慈祥,对我非常照顾。后来我成名了,侯先生对我说:“做艺人最重要的是要知道怎么做人。”我一直牢牢记在心里。

  毕生精力奉献给舞台

  记者:很多朋友可能不知道您当时是舞蹈演员,为什么后来又唱歌了呢?

  朱明瑛:一次团里出国演出,需要有人唱外国歌,我就自告奋勇,没想到领导很喜欢,我的表演也让很多同事大吃一惊,所以我就形成了自己载歌载舞的表演形式。

  记者:您考虑过复出歌坛吗?

  朱明瑛:当然了,我认为艺术家就要把自己的毕生精力奉献给舞台。但是现在能不能再出唱片,就要看王珏是否提拔我了。

  记者:您曾经是中国最早唱外国歌的艺术家,后来又曾经到美国留学。那您能接受现在的节奏布鲁斯(R&B)吗?

  朱明瑛:我能接受,自己感觉也能唱,但是我不会去唱,因为我不可能唱得比王珏好。但是我真的很想把自己在美国学到的爵士乐、布鲁斯,唱给中国的朋友们。

  我能用26种语言唱不同国家的歌,我不知道老百姓喜不喜欢。我也想是不是该唱点现在年轻人的歌,还是继续以前的风格,我还拿不准。

  办学绝不误人子弟

  记者:现在很多明星都热衷办学,您的初衷是什么呢?

  朱明瑛:我不管别人办学的情况如何,我只想说,我办学是发自内心地想把自己学到的东西和舞台上的经验传授给年轻人。

  现在搞教育很难,很多家长把孩子送来时,对我说:“朱明瑛,我们信任你,放心把孩子交给你。”我不能辜负家长对我的期望。怎样让学生学到更多有用的东西,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我,我不能误人子弟。

  儿子王珏值得骄傲

  记者:您支持孩子做音乐吗?

  朱明瑛:说真的,我从来没有对王珏进行“填鸭式”的教育,能不能在艺术上有所突破,就全靠他自己了。有一次,他让我听一下他的歌《明天》,那时,还没有写词,他就是把自己的感觉弹出来。我听完了以后,眼泪都快流下来了。我没想到他的钢琴弹得那么好。

  记者:你们母子平常怎么相处?

  朱明瑛:我们聊天的时候就像无话不谈的朋友。他从小就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就是遇到任何事情,一定要和妈妈讲,因为妈妈会帮助他。

  记者:王珏的成绩让您满意吗?

  朱明瑛:我没有想到他会有成绩,我当时就想我陪他玩儿四年。在美国的时候我告诉他,你一定要有一技之长。他说想买一些设备,我说你不要胡闹了。他说要买光盘,要听别人的音乐,我说不行,预算里面没有这一笔。他就自己攒,因为那边的正版唱片非常贵,但他就一点一点地攒。等我发现他有很多大箱子,里面都是正版光盘时,非常感动。现在他能做出这么好的成绩,我很替他高兴,他是我的骄傲。

  新报记者翟翊摄影新报记者段毅刚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