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游鸿明新歌灵感来自南京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23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昨天下午,由江苏电视台综艺频道和江苏电信主办的“畅唱星声·灵通校园之夜”主题晚会在南影厂录制完毕,游鸿明、张智成、水木年华以及被炒得火热的网络歌曲《老鼠爱大米》的原唱者王启文和授权演唱者刘刚集结南京,为这个冬季平添了一份暖意。

  几年前,游鸿明的《五月的雪》、《下沙》曾红极一时,但之后就忽然销声匿迹了,
只有新专辑《恋人的直觉》见证了他这一千多个不为人知的日子。

  据了解,专辑《恋人的直觉》在台湾的名字叫《秋季恋歌》,顾名思义是带有浓浓的秋意,这正好跟游鸿明之前所作酷夏的《下沙》、寒冬的《五月的雪》和春天的《恋上一个人》相呼应,完成了游氏情歌的“季节四部曲”。

  悲苦感伤的“游氏情歌”一直很受欢迎,不过游鸿明却笑称自己这次来了个大转变,“依旧是情歌,却不再悲苦。关于分分合合也很少涉及,就像爱情参考书,我用歌曲讲述了很多爱情的道理。”他俨然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一个爱情理论的高手,由于当过一段时间的驻唱歌手,他十分了解不同情歌的歌词和逻辑,自然写起爱情理论来也是头头是道。

  写情歌是游鸿明的拿手绝活,他说:“爱情经历能让人写出很多情歌。比如说第一次失恋,从不同角度可以写10首歌,初吻也最起码可以写出3首歌来。”

  采访中,游鸿明的话语中还透露出对于南京的喜爱,他表示:“这些年,我来南京的次数最多,很多画面的累积让我获得了很多的灵感。去年这个时候我创作的新歌《叹息桥》,就是在清冷的环境中,看到孤寂的古迹有感而发。这首歌相对很诚恳,是我在内地写歌的一个有意义的开始。”

  实习生 杨阳 金陵晚报记者 甄俊

  (编辑 恒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