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他是最伟大的三大指挥之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36 北京晨报

  乐评人刘雪枫谈祖宾·梅塔“他是最伟大的三大指挥之一”

  世界指挥大师祖宾·梅塔将携以色列爱乐乐团于2004年12月31日和2005年1月1日在北展剧场和人民大会堂演出三场新年交响音乐会。十年前梅塔曾在人民大会堂首次演出,十年后重返故地,对此记者采访了对其行踪颇为了解的著名乐评人刘雪枫。

  刘雪枫认为,“除夕和元旦两天,北京至少有10台左右的高水平新年音乐会同时举行,在这种供大于求的市场状况下,祖宾·梅塔与以色列爱乐乐团的这一台可以说具有鹤立鸡群的优势,成为焦点中的焦点。”

  对于祖宾·梅塔的指挥艺术刘雪枫赞赏有加,“毫无疑问,他是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指挥家之一,排位肯定在前三之列。只有柏林爱乐乐团的前任和现任总监阿巴多和拉特尔可以与他比肩”。“阿巴多强调音乐的内在结构更多一些,拉特尔精力旺盛,对细节和肢体精益求精。梅塔比他们都要粗放大气,对作品的整体结构掌握和控制得更好一些。梅塔是柏林爱乐乐团的亲密同志,乐手们都很爱戴他,非常愿意与其合作。因为只要由他来指挥,这个世界上整体素质最高的乐团就会变得异常兴奋鲜活。”

  梅塔指挥维也纳新年音乐会大概有四次,除了卡拉扬和克莱伯,他是最受欢迎的新年音乐会指挥。“梅塔的亲和力很厉害,他是乐队与观众之间最好的沟通者。在轻松欢乐的时刻,他对场内气氛的调节和掌控绝无问题。”刘雪枫说。晨报记者李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