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变异》榜上有名(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4 新京报
  《卫报》最佳处女作奖
《变异》榜上有名(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变异》(Mutants:OntheForm,VarietiesandErrorsof theHumanBody)

  作者:ArmandMarieLeroi

  版本:HarperCollins

  定价:20.00英镑

  英国《卫报》最佳处女作奖12月1日在伦敦举行颁奖仪式,阿曼德·玛丽·莱瑞的非小说类作品《变异:关于人体的外形、变化和差异》获得了该项荣誉,奖金为10000英镑。《变异》主要是关于人体怎样由单细胞发育长大,成人之后,人又怎样会逐渐衰老。肢体是怎样形成的?人类为什么通常会有五个手指,而不是六个?哪些因素会影响我们身材的大小?作品关注的多是诸如此类的话题。先天的畸形不仅是由于子宫里面存在问题,它也显示出人类的进化历史。作者将科学与故事巧妙结合:法国修道院里的一位修女在青春期到来之时一直想改变性别;一位孩子出生的时候只长一只眼睛,如同《荷马史诗》里面的独眼巨人;克罗地亚某村庄里的居民生来都是侏儒;缅甸王室家族一连四代都是多毛发的人。针对这些略显神秘的奇怪现象,作者用生动有趣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向我们介绍了新的分子遗传学的。

  处女作奖评审团主席、英国《卫报》的文学编辑克莱尔·阿密斯特说:“给我们印象最深的就是阿曼德·玛丽·莱瑞的作品涉及的内容广泛,风格典雅,知识性比较强。它不仅仅谈关于变异的科学,也涉及到了科学所影响的生活的方方面面。《变异》很好地继承了科普作品的优秀传统,它的文化含量高,写作手法优美。“

  阿曼德·玛丽·莱瑞1964年出生于新西兰,在世界许多地方生活过。现在任教于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讲授进化论和发育遗传学方面的课程。

  编译兰守亭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