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贺岁大盗综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09:45 南方都市报

  在一趟通往《喜马拉亚星》的列车上,一对《神经侠侣》正在谋划追捕《一石二鸟》,然而,他们手上只有一本《韩城攻略》……欢迎乘坐这趟载满笑料的列车。

  才刚刚逮住了《天下无贼》,月底又可以看星爷打《功夫》,华语电影贺岁档一下子就跑出来两匹快马。大笑之后,跨入2005,我们还能看什么?别忙,一月份陈奕迅和容祖儿会带来《神经侠侣》给观众暖暖胃,而二月份则同时有《喜马拉亚星》、《韩城攻略》、《
一石二鸟》三箭齐发。本版将作为“贺岁大盗”之综合,滔滔不绝的笑料在此一一道来。——编者

  1)

  喜马拉亚星

  上映时间:2005年2月初

  导演:韦家辉

  主演:张柏芝、郑中基、刘青云、吴镇宇、应采儿

  剧情:在印度喜马拉雅山上长大的阿星(郑中基饰)练得一身超凡的瑜伽。美艳绝伦的印度西施举行瑜伽选夫比赛,阿星决定下山参加。阿星下山后被“大家姐”(应采儿饰)看中,但阿星却坚决要娶印度西施。

  来自香港的“惊青舅父”(刘青云饰)随旅行团到印度游玩,同行的还有“大胆叔叔”(吴镇宇饰)。惊青舅父被催眠,钱财尽失,并被孔雀(张柏芝饰)带进“幻象之旅”。大胆叔叔意外喝下“印度神奇油”,竟误认为自己就是日本黑社会流落印度,与三大恶人和大家姐偶遇。大家姐决定让阿星喝“印度神奇油”,洗掉阿星下山后的记忆。阿星不想忘记大家姐,大家姐忍痛跟阿星一起喝,结果两人忘掉对方,回到相识的最初。

  阿星恢复身手后参加印度西施的选夫比赛。大胆叔叔和惊青舅父都因为吃下了两条神蛇而变成瑜伽高手。三人展开激烈的瑜伽比赛……

  票房预测

  香港2000万(港元)、内地1000万

  去年韦家辉导演的《鬼马狂想曲》的香港票房达到2500万港元,制片方希望今年能再次获得好成绩。《喜马拉亚星》从导演到主角,基本上沿用了《鬼马狂想曲》的班底,2月农历年档期,在香港拿下2000万港元应该有保证。

  抢钱资本

  明星阵容鼎盛

  张柏芝和吴镇宇可以两个人就把一部绝对无厘头的“速成”喜剧《飞侠小白龙》撑起来,两人演喜剧的功力已经毋庸置疑。再回想《鬼马狂想曲》里的“林阿珍”:戴着蘑菇头假发、玻璃瓶底般的大眼镜、穿着加加大码的格子衬衣,张柏芝可以完全放下大美人的形象任导演把一切逗笑的元素加在她身上,所以无需担心她会演得格格不入。

  郑中基成了今年喜剧片天王,尽管他的演绎方法并未被观众完全接受,但他的忘我演出已经成为影片爆笑指数的保证。拍完《喜马拉亚星》,刘青云很可能不会再演这类喜剧,他说2005年他会回归一些风格化的电影,如《暗战》。累积了几年频繁演喜剧的经验,刘青云早已摆脱“尴尬”,很有尊严地完成任何角色。除了这几位搞笑能手,新人应采儿也加盟主角阵容,《喜马拉亚星》的明星看头不弱于《鬼马狂想曲》。

  故事开心热闹

  制片方对这部早已预谋在农历新年抢钱的喜剧信心十足,影片的故事够开心、够热闹是最大的筹码。像《鬼马狂想曲》,众多人物看似在各自的“岗位”上完成逗笑的任务,但这些人物冥冥中相互牵连,整个故事不至于混乱无序。《喜马拉亚星》的故事明显是“开心”打头,连人名设计也不忘幽默有趣:惊青(惊慌)舅舅、大胆叔叔、三大恶人……

  制片方把影片定位为“幻想喜剧”,剧情自然不需要符合现实逻辑。喝了“印度神奇油”就会忘记过去、吃了两条神蛇就会神功盖世,这些点子都不需要理由,就像《鬼马狂想曲》里一双筷子遇到人的唾沫会变成人、咸鱼电话可以跟另一个世界通话……“开心”打头的贺岁片好玩就行!

  造型华丽夺目

  有了富神秘色彩的印度作为故事背景,很多情节就可以自由发挥想像力,人物造型也多了很多花样。晶莹剔透的各色宝石点缀五颜六色的薄纱,加上闪亮的金饰,应采儿和张柏芝的服饰要多华丽就有多华丽。而男演员也可以穿上条纹灯笼裤,裹上各色头巾,鼻子穿个孔挂上金环,同样引人注目。制片方至今不肯公布《喜马拉亚星》的全部人物造型,尤其是张柏芝的惊艳美态,坚决要把这一丝神秘感留到最后。

  2)

  韩城攻略

  上映时间:2005年2月农历新年全球同步上映

  导演:马楚成

  主演:梁朝伟、任贤齐、舒淇

  剧情:《韩城攻略》延续了《东京攻略》的故事内容。精明干练的日本刑警林贵仁(梁朝伟饰)这次因追寻伪币模板,与女神偷JJ(舒淇饰)结为冤家。当林贵仁将模板送往美国领事馆之时,竟被领事馆职员Owen施计骗走。林贵仁于是追踪Owen到韩国,展开一场斗智斗勇的追逐战。其后不但引来JJ的介入,林贵仁更要面对伪钞集团龙头“北极熊”的连番狙击。林贵仁和北极熊还不约而同地爱上了JJ。

  抢钱资本

  梁朝伟再次耍酷 动作喜剧够热闹

  今年的续集《韩城攻略》继承了《东京攻略》的故事主线,卖的是动作和幽默。还是梁朝伟担纲,看过《东京攻略》的观众应该还记得他那一连串酷毙了的亮相动作:飘逸的长风衣、摆弄着那把有机关的雨伞、加上“杀死人”的眼神,再用流畅强劲的音乐衬底,这个开场就迷倒了万千女观众。在《韩城攻略》里,梁朝伟的角色未变,导演不会忘记让他再耍一把酷。

  贺岁档除了嘻嘻哈哈的爆笑喜剧之外,动作喜剧往往是少不了的,从1995年的《红番区》到《公元2000》、再到《东京攻略》、《飞鹰》……《韩城攻略》早早瞅准了这个档期,马楚成说要把动作片拍得逗笑一点,任贤齐便是全片的笑料制造者。有大明星、有花拳绣腿般但的确养眼的动作场面、还有激发笑神经的幽默对白,“贺岁味”十足。

  票房预测

  香港2000万(港元)、内地1200万

  2001年,马楚成执导的《东京攻略》在贺岁档创下3000万港元香港票房,成绩让人欣喜。今年续集《韩城攻略》占据了农历年黄金档,该片有望创出好票房,但考虑到今年的香港电影市道低迷,续集给观众的新鲜感有所欠缺,保守估计《韩城攻略》的香港票房能接近2000万港元。

  3)

  神经侠侣

  上映时间:2005年1月14日内地、香港同步上映

  导演:阮世生

  主演:吴镇宇、陈奕迅、容祖儿、赵雪菲、廖启智

  剧情:陈俊杰(陈奕迅饰)是一名军装警员,7年的警察生涯对于他来说只是每天抄牌、巡逻,对人对事日渐麻木,被安排与小师妹得男(容祖儿饰)巡逻。

  王成(吴镇宇饰)是一名被追债追得精神分裂、以为自己是古惑仔的傻瓜。一日楼上搬来按摩女郎菲菲,在菲菲的眼中,成哥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好男人,两个自觉被遗弃的人有了一个新的开始。

  票房预测

  香港1000万(港元)、内地1000万

  2004年,香港导演的作品能在香港获得1000万港元票房的屈指可数,其中包括喜剧《我要做model》。从题材上看,《神经侠侣》属于《万人迷》、《贱精先生》这类典型的香港轻喜剧。在内地,今年合拍片除了《新警察故事》之外,其他的票房都不尽如人意,《龙凤斗》也只有1200万港元左右。预计《神经侠侣》若能在香港和内地都分别突破1000万就已经让人欣喜。

  抢钱资本

  题材励志 吴镇宇搞笑

  和马伟豪一起编出《阿飞与阿基》等卖座剧本的阮世生,在1997年开始便已经初拾导筒,《每天爱你八小时》可算是他的一部惊艳之作,近两年《我老婆唔够秤》和《绝世好宾》在香港获得良好票房,让他更加接近主流商业影圈。这次在尔东升和方平联合监制下,阮世生执导这部励志喜剧,制片方对此制作班底颇有信心。三位有号召力的主角也是该片作为贺岁片的一大卖点,尤其是演什么像什么的吴镇宇,这回他继《飞侠小白龙》之后再次装疯卖傻,那股呆劲随时可以让观众捧腹。

  这部片子制片方原定今年11月上映,但考虑到励志题材的影片更适合在贺岁档推出,于是把时间推后到明年1月中旬。从时间安排上,避开了12月《天下无贼》和《功夫》两部大制作,也躲开了2月的《喜马拉亚星》和《韩城攻略》,《神经侠侣》占据了1月份这个空当,未必不是明智之举。

  4)

  一石二鸟

  上映时间:2005年2月农历新年

  导演:朱延平

  主演:吴宗宪、吴孟达、林心如

  剧情:故事发生在明朝,大奸臣当道,残害忠良。死谏忠臣发配路上,奸臣派出武林高手追杀,不料遭遇武林人士暗中保护,展开一番打斗。一堆搅乱了边远驿站的怪人,杀人者诡谲难测,保护者藏而不露。结局自然是好人爱情事业双丰收,讨个皆大欢喜的吉利。

  票房预测

  香港500万(港元)、内地500万

  抢钱资本

  吴宗宪率四大丑男搞笑

  台湾名嘴、亚洲天王级人物吴宗宪的票房号召力势不可挡。《一石二鸟》在演员的选择上显得慎重,吴宗宪可以同时聚拢港台和内地南方市场的人气,加上喜剧老戏骨吴孟达、曾志伟,内地演员雪村、高虎,五大丑男“济济一堂”,极尽其搞笑之能事,非要把观众闹得前俯后仰不可。女主角林心如可谓万绿丛中一点红,反衬之下,观众一定会觉得她特别养眼。

  图:

  单看配角吴镇宇(中)和Shine的落魄扮相就已相当搞笑。

  郑中基的“忘我”已成为爆笑的保证。

  张柏芝在搞笑片中的扮相也相当秀美。

  梁朝伟(右)和任贤齐两大型男碰头。

  陈奕迅和容祖儿。

  林心如和吴宗宪。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