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评点《天下无贼》:对得起这张电影票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00 南方网

  成都商报网络版陈舸帆

  南方网讯对于偷窃手法的表现,《天下无贼》的观赏价值大于负面效应。美国大片《偷天陷阱》里,在肖恩·康纳利的辅导下,泽塔·琼斯在红外线中跳起了优美的芭蕾,目的就是为了盗画。在更早一点的港片《纵横四海》中,周润发和张国荣也有同样精彩的一幕,偷盗的手法和本事比之《天下无贼》有过之而无不及。刘德华用杯子剥去熟鸡蛋的壳、葛优
用手指削光生鸡蛋的壳、刘德华与李冰冰那场堪比芭蕾的刀片对决……这样的画面,无非就是增加影片的可看度,于实际中是绝不可能出现。倒是片中的小偷们开宝马、住豪华包厢,容易给人误导,不过要是改成在菜市场拿镊子夹人家钱包,这片子估计也没人去看了。

  《天下无贼》在香港地区被列为儿童不宜,有效地抵消了它对青少年可能产生的负面影响,同时,也进一步让内地实行电影分级制早日出台的呼声有了现实意义。

  除了开头骗傅彪的宝马车那一段,《天下无贼》可能是冯小刚迄今为止故事架构比较乱的一部片子,人物背景交待不清、情节发展节奏失调,而且最高潮的笑点居然是由范伟扮演的抢匪用小品的方式来完成的。

  戏分并不太多的葛优抢了大部分风头,只要他一开口,电影院里就笑成一片。王保强把傻根的纯朴演得入木三分,但就是傻得有点过头了。刘天王的演技这些年没有和他脸上的皱纹一起增加,打个70分吧。

  如果按照以前冯小刚给我们照例带来的“简单快乐”这个标准,《天下无贼》显然不适合,有一些改变,有一些保留,有一些模糊。总的来说,对得起这张电影票。编辑:尔东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