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诗人、藏书家和建筑师的私文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47 新京报

  这本书是诗人余光中自译中英对照诗集的重排增订,收录了他1958年-2004年的作品。本书共收录了八十五首诗,占余光中全部诗作的十分之一,其中包含风行两岸的《乡愁》、《白玉苦瓜》等名诗。

  《守夜人》有异于一般诗选,主要是因为书中精选的余光中代表作均由作者本人自译,中英俱佳。不论是欣赏中文,还是学习英文,本书都是最好的模板。

  《藏书之爱》,爱德华。纽顿,麦田文化,2004年12月,定价:300(新台币)

  这本《藏书之爱》分别选自著名藏书家纽顿的五部同类著作:《藏书之乐,及其相关逸趣》、《洋相百出话藏书,兼谈藏书家的其他消遣》、《最伟大的书,与其他零篇》、《搜书之道》以及《蝴蝶页———文艺随笔集》。挑选的标准稍有参差,但以“较符合‘藏书’旨趣”与“有特殊的文艺趣味”者为原则。

  当然,收录的其他非藏书类文章亦尽是字字珠玑逗趣、篇篇隽永可读,惟考量篇幅有限,或其内容与今日此间读者的距离更大,有些旧割爱遗珠了。编者将五部书的完整目录翔实列出(在各卷开头),并略述该文内容梗概,由读者们自行目睹遐想。

  《无照驾驶:建筑家的私文学》,阮庆岳等,田园城市,2004年12月,定价:300(新台币)

  兼具文学创作者及建筑学者身份的阮庆岳,这次邀集同属建筑师身份的多人加入文学创作。因为相信就如同其他的艺术创作一样,文学创作亦是属于所有人的天赋本能,各个时代则提供了创作的沃土。

  本书邀集的多为与阮庆岳同属中生代的建筑师,同时刻意回避掉一些大家已熟知优秀的建筑写手与作家,以期能示出这集子的纯粹处子气味,接着又加入了更年轻世代的建筑人,而这样世代的交融与写作,也让这集子更显丰沛有趣!绿茶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