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胡静黑色Bra若隐若现 称三十岁前嫁人生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0:55 千龙新闻网
胡静黑色Bra若隐若现称三十岁前嫁人生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失恋这一年多的时间,胡静说自己生活得乱七八糟的,《杨门虎将》、《魔戒》、《别让眼泪流过夜》、《婚前四周半》、《欢颜》,一年马不停蹄的一百多集戏拍下来,给自己工作打八十五分的胡静开始意识到自己的生活状态不对头了,不规律的“戏”梦人生让她觉得生活变得毫无活泼可言,难怪其在感情功课上交了白卷,“我并不是失恋了就以为天塌下来的那种女孩,感情上的事我看得很开。爱就是爱,不爱就是不爱,不存在谁对谁错、谁欠谁的问题。”胡静说现在自己好想好想谈场恋爱,找个坚实的肩膀靠一下,每次拍完戏回到北京,见到朋友嫁人的嫁人,交往的交往,甚是羡慕。元气大伤为《欢颜》

  一聊起《欢颜》,正在上海拍戏的胡静也觉得奇怪,“今年好像特别流行复拍剧,听说赵薇也正在北京拍摄《京华烟云》。”机缘巧合的是一南一北,一个胡静,一个赵薇都选择挑战她们的本家人,老版《京华烟云》的赵雅芝和老版《欢颜》的胡慧中。二赵、二胡难免要被拿出来作一番比较。古灵精怪的胡静还补上一条,原来,她同赵薇都是九六级的学生,只不过一个是中戏一个是北电的。

  “其实说起比较,正在拍摄的《欢颜》和胡慧中版的《欢颜》没有任何可比性,除了音乐部分还保持原貌外,其他部分都已经风马牛不相及了。”

  胡静版的《欢颜》讲述了一个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可歌可泣的爱情故事。胡静饰演的柯茹家境殷实,却爱上了吹小号的玉珞君(李宗翰饰),面对家庭的阻力,她毅然和情人私奔……

  在拍摄之前,胡静并没有找出胡慧中版的《欢颜》来看,但记忆还存有一些模糊的印象。“这样最好,我不想受到影响。”事实上,和其他的重拍剧相比,这两部《欢颜》除了时代背景差不多外,剧情上出入非常大,人物背景、情节设计都完全不一样。

  已经以其古典美女的形象征服了无数影迷,对胡静而言,演《欢颜》不会担心被大家拿来和胡慧中比较,而是要完整地表现出一个女人成长的心路历程,20年的年龄跨度,人物性格的多面性,非常考验演技。这对她来说不啻一大挑战。好在她先前已经在《孝庄秘史》中有过类似的表演,科班出身自然累积了理论功底,也算轻车熟路。

  不过相比《孝庄秘史》38集的容量,《欢颜》要用20集讲一生还是让胡静觉得非常考验演技,“我演得这个女孩年龄上大概要从十七八岁一直演到五十多岁,这样算下来几乎每集对她来说都会有命运的大事件发生。”这让胡静不禁高呼:“天哪,拍完戏一定元气大伤,太耗精神了。”

  这不才进组拍戏不久,胡静就已有心力交瘁的感觉,一头扎入角色里,有点走火入魔,每天的情绪都极度压抑。这对演惯了悲剧的她来讲,还是第一次有如此人戏不分的体会。“拍完这部戏至少得给我半年才能缓过气。”

  胡静说戏中的感情戏表演让自己的情绪张力已经发展到了极限,“尤其是在把握柯茹晚年的情感表达上,有时候比较难以体会那个年纪的情感状态。”胡静原本想从妈妈那里汲取些经验,可是和剧中女主角的生活出入太大了,胡妈妈是个相当传统的女性,“相对柯茹,我妈妈的感情生活就显得平淡很多,从一而终和爸爸生活又怎能有她的那种心态呢?”胡静苦笑道,只能继续发挥自己做演员的想像了。

  “我非常庆幸有一个机会让我去做这个事情。我觉得当演员让我发现了很多我原来自己都发现不了的东西。人是很复杂的动物,有很多层面,演员的职业让我非常享受的发现这些也许普通人一辈子都不会发觉的东西。”

  忽然之间想当妈

  《欢颜》中小小年纪的胡静第一次“当”了妈妈,虽然戏还没有拍完,胡静不禁感叹说现在特别能理解做母亲的那份心,“和剧中我的儿女们相处的过程,也是我第一次用一种做母亲的心态经历了孩子从出生到长大成人的抚育过程。”

  《欢颜》也触动了胡静身体里母性的那根敏感神经,她现在特别想当妈妈,“忽然间特别渴望自己能有一个孩子。”这让她自己也搞不清究竟为什么,“最初刚进组的时候,合作的小演员都比较陌生,尤其是还在襁褓中的婴儿,后来发生一件小事让我觉得自己特别有孩子缘。”原来,在拍一场胡静和婴儿的对手戏中,剧中这名最小的演员忽然耍起大牌,莫名其妙地号啕大哭而且是哭得一塌糊涂,连他妈妈都束手无策了,谁知胡静接过来刚把他揽在怀里,小家伙居然自己找了个最佳姿势睡着了,看着他瞌睡时嘴角漾出来的口水泡泡,胡静幸福得不得了。

  和孩子们拍戏总是少不了笑料,“有一场戏要求一个男演员抱着孩子,忽然我觉得站在他身边怎么这么臭气缭绕呀?当时我心里还偷笑那个男演员是不是放屁了,谁知一听到导演喊停,他简直是蹦着大叫小孩拉屎了。也是那时候我才知道原来婴儿的屎是那么臭,我们的妈妈真的好辛苦。”

  三十岁前嫁人生小孩

  从《婚前四周半》到《欢颜》,胡静戏中的姻缘运出奇得旺盛,胡静毫无掩饰地表示,自己目前真的很想谈恋爱。她坦言对于演员来说爱情是个奢侈品,特别是女演员。爱较真儿的性格让胡静碰到好戏就忍不住收入囊中,这也让“贪心”的她在最近三年的时间里接拍了七八部大戏,“日子过得非常的累,对我这样的人来讲是没有什么资格谈恋爱,没有时间经常与亲人相聚包括找男朋友,对于演员来说是非常无奈的事情。但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胡静一脸苦笑,不过胡静也为自己计划了一下,拍完《欢颜》后,她要为自己奖励个悠长假期,“不能让自己的生活永远落单,永远都是零分”。

  单身女生胡静最怕过节,“从半年前就开始计划自己今年的圣诞节怎么过、元旦找谁陪,还有情人节怎么打发时间。”苦恼了很久的胡静笑言自己是《欢颜》剧组中惟一企盼杀青的日子是12月26号的人,“这样就不会有一个人孤单的圣诞节了。”

  拍戏对胡静有着相当大的影响,“我最近演了很多古装戏,大概四五个角色都是最后死了,不能和爱人惟守终身。我如果找到了爱情,也一定会像剧中的角色那样执著地付出一切。”演过很多刚毅侠女角色的胡静可不想当女强人,她说女强人需要非凡的自我呵护力,“我也是过了很长时间自己呵护自己的生活,但是这样的生活过久了以后一定会腻。我还是渴望心理上有被人呵护的感觉。”

  她很坦率地告诉我她有过三次被人呵护的恋爱经历。“第一次恋爱时特别想结婚,分开后,我们成了非常非常好的朋友,像亲人一样。很多人说男女朋友分手了就不能做朋友,这也未必。你知道他不会伤害你,他会帮助你做一些事情,同时对他来讲也一样。当然这需要一个时间的过程,不可能说分手的第二天就成为好朋友。可能经过了一段时间可以冷静地面对伤口,不再避讳揭开它的时候,可以把逝去的爱放到记忆中去的时候彼此就可以成为好朋友了。”

  “随着年龄的变化,选择男朋友的标准会不会变化?”

  “变化非常大。我19岁的时候很喜欢成熟的男人,喜欢他的包容、宽容。就像《飘》里面的男主人公的感觉。一直坚持了很多年。现在我觉得只要那个人是真心爱我,我们彼此有感觉就好了,没必要添加那么多的附加条件。”

  胡静一直对爱情有很多曼妙的幻想,她很确定一见钟情的存在,还相信童话中一切关于王子公主的爱情故事,她憧憬婚姻,喜欢婚姻带来的安定踏实的感觉,所以她甚至放出话来要在30岁的时候把自己嫁出去,“据说30岁的女人无论心智还是身体都到了成熟的阶段,所以相信那个时候的决定应该也是最成熟的。”

  “我一直都有这个念头,最近尤其特别想,虽然目前这种时间表式的生活恋爱、结婚着实是件奢侈的事情。原则上我希望30岁之前把自己嫁掉,并不是怕年龄大了就嫁不出去,而是在30岁之前能够结婚并且有一个自己的小孩子。”

  胡静很欣赏张艾嘉,尤其是钦佩她的勇气,能为心爱的男人生小孩,在胡静看来小孩是爱情的见证,“即使两个人结不了婚也要为眼前正在爱的那个男人生个孩子。”只要不对别人造成伤害胡静完全可以接受当个未婚妈妈,“男人和女人最大的不同在于他们永远不可能长情,很难叫一个男人为女人放弃所有,相反女人就可以。所以即使我身边的这个男人有一天离开了我,我确定自己还爱他,就会毫不犹豫地留下我们爱情的见证——孩子,而且我跟他的缘分到此为止了”。胡静说自己骨子里和柯茹一样执著,男人走了就把爱给孩子。“他不爱我了,即使他不忍心离开,我也会撵走他的,有时候小孩是自己的寄托。”

  我很确定一见钟情的存在,还相信童话中一切关于王子公主的爱情故事,喜欢婚姻带来的安定踏实的感觉,所以要在三十岁的时候把自己嫁出去。

  (来源:北京青年周刊)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