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火辣辣北方情情染京城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11 黑龙江日报

  本报北京9日电今晚,哈尔滨话剧院在首都剧场上演话剧《秋天的二人转》,京城千名观众脸上带着笑意带着泪水,度过了两个小时十分钟。

  舞台上,老锁、二平、傻冬子、刘嫂、斗九、马老大……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段段感人的故事,震撼着观众的心弦。记者旁边是一位曾在萝北黑龙江边插队的老北京知青,他今天是和几十个“荒友”结伴而来的,让他说说感想,他语气中充满情感:看这出戏,会觉
得有一种熟悉的火辣辣的北方情扑面而来。

  这是《秋天的二人转》的第83场演出,自去年9月24日在哈尔滨首演后,《秋》剧转战江、浙、沪一带,一路备受观众追捧,今年9月,他们又在浙江杭州举行的第七届中国艺术节上,获得了编剧、导演和表演三项大奖,“傻冬子”董兴顺还幸运地摘得观众最喜爱的演员奖。如今,这部“好看的话剧”的票房热度依然不减,此次在北京的4场演出,全部采取市场运作方式,这在我省文艺院团历年进京剧目中尚属首创。

  具有49年历史的首都剧场,是北京人艺的“老家”,曾上演过《茶馆》、《雷雨》、《推销员之死》、《哗变》等一系列中外名剧。“这里的空气也好像弥漫着话剧之灵”,哈尔滨话剧院院长车承滨告诉记者,12日结束这里的演出后,剧组将转战天津。对于《秋》剧的未来,车承滨满怀信心:“冲刺百场,不成问题。”(黑龙江日报)

  作者:晁元元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