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型原创音乐舞蹈诗《金源华章》即将上演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1:11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讯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共同主办,黑龙江省金源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承办,省文化厅、省市旅游局及大庆市委市政府合力打造的旅游文化精品———大型原创音乐舞蹈诗《金源华章》日前已进入联排阶段,即将于本月26日在哈市工人文化宫上演。

  据介绍,以大型原创音乐舞蹈诗的形式再现金源文化的魅力与风采,在我省的舞台艺术上还是第一次。这台舞蹈经过不断的加工打磨,将作为我省旅游项目之一,面向国内外游
客长期演出。它添补了我省旅游市场缺少大型音乐舞蹈演出的空白,不仅拓宽了我省文化产业的发展空间,而且将满足游客“游文化”的心理需求,提升黑龙江旅游的品位。

  为使《金源华章》成为旅游文化精品,承担创排任务的省金源文化艺术发展中心聘请了国家一级舞蹈编导王举、国家一级作曲及满族音乐研究专家隋利军、中央戏剧学院舞美设计师边文彤、中国国家话剧院灯光设计师邢辛、旅法服装设计师许茗、天津人民艺术剧院人物造型设计师张成利、月琴大师冯少先等著名文艺家组成了强大的创作阵容,经过近一年的修改、磨合,终于打造出这部高科技、大制作,气势恢宏、场面壮观的舞台演出力作。

  据悉,全剧由“天母赐子”、“萨满图腾海东青”等八个篇章组成,演出时间约90分钟。编创者们以崭新的文化理念和现代审美意识观照历史,通过简约古朴的舞蹈语言、凝重深邃的音乐旋律、大胆创新的灯光舞美的综合呈现,诠释了我国北方民族女真人昂扬进取、百折不挠的民族精神。(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宁舒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