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金大班”首轮最后到京 戏梦舞影晓庆独领风骚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3:16 千龙新闻网

  春节前夕,由刘晓庆领衔的大型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将以北京保利剧院作为首轮演出的最后一站。

  昨天(12月9日),此事正式签约,明年1月29日至2月2日,这一风华绝代的舞女大班的风月传奇将为京城舞台增添喜气,演出由保利影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希肯国际演出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一向幽静、冷清的上海话剧艺术中心招待所近一段时间热闹了起来。11月25日下午,随着刘晓庆及其身边工作人员的到来,招待所的客房被占去了大半,作为歌舞话剧《金大班的最后一夜》的绝对主演,刘晓庆表示,在剧组的两个多月时间里,为了保证角色的质量,她不会离开剧组,甚至连圣诞也不会请假,并谢绝一切应酬潜心排练。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上周,剧组就以封闭排练为由谢绝了记者的采访,其中刘晓庆不愿因戏外因素耽搁排练恐怕是最主要的原因。

  据悉,排练伊始,刘晓庆的工作流程是这样的,先到上海音乐学院试音,由著名作曲家陈钢为她定调,她试唱的几首具有沪上风情的老歌得到了大家的一致首肯,毕竟在四川音乐学院学习的经历为她打下了不错的基础。近日,她正和几位主要演员接受声乐和舞蹈的强化训练。

  很多人以为这是刘晓庆的舞台处女作,其实不然,她在从艺的最初5年就是从话剧开始的,刘晓庆称,“这段时间对自己影响深远,现在回过来做话剧也是一直的心愿,如今做话剧是一种幸福,话剧大有可为,尤其是剧组中的艺术氛围非常好。说不定哪一天我做不动电影了,还会出现在话剧的排练场。”

  《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改编自白先勇的同名小说,作品着重表现了上海滩十里洋场的繁华和奢靡,成为“海上旧梦”追忆的一个缩影。全剧叙述的是20世纪40年代至60年代,从上海“百乐门”到台北“夜巴黎”的一段风花雪月的故事,讲述了舞女大班金兆丽及“百乐门”四大美女的风月传奇和悲情姻缘。剧中以爵士、华尔兹等乐章的组合变奏,来串联人物命运的起承转合,以《何日君再来》、《花好月圆》、《夜来香》等怀旧金曲,作为贯穿全剧的主题旋律和乐章,勾勒出一个如梦如幻、若即若离的醉梦人生。

  明年1月7日、8日,该剧将在上海美琪大戏院首演,随后展开南方地区的巡演。1月底进京演出后,2月2日,剧组将在北京解散。(来源:北京青年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