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孟京辉三宝把儿童剧献孩子 中国哈利掉进《迷宫》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0日16:58 千龙新闻网

  明年的1月12日至15日,由北京儿艺斥资300万元排演的大型魔幻音乐童话剧《迷宫》将登陆上海,在美琪大戏院上演。该剧是由著名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著名音乐人三宝联手创作。

  一部儿童剧竟然动用了如此大的阵容,实属罕见。有趣的是,两位才子加盟此剧的原因一模一样——今年初为人父的他们把这部戏作为最好的礼物送给新生儿。

  《迷宫》讲述的是一个名叫果冻的小男孩,因为一次偶然,变成小不点后掉入地下的迷宫世界,在地下被人遗弃的世界里经历了传奇历险故事。他结交朋友,惩恶扬善,并在营救父母的奇遇中懂得了勇敢和爱,同时也懂得了保护环境。

  第一次做儿童剧的孟京辉表示,《迷宫》抛开了以往儿童剧中主题先行的模式,先和小朋友成为朋友,教育的功能则放在后面,重要的是娱乐,让他们在剧场中得到快乐。孟京辉说:“每当我看到小朋友纯洁、真诚的眼睛,我就告诉自己一定要把我最美的东西拿出来给他们。”

  于是,在《迷宫》中,小朋友能看到可以实现任何愿望的闹钟,可以逃避危险的电视遥控器,鼹鼠家族的晚餐,三巨头进行的浪费训练,脑筋急转弯大战……处处奇观,时时狂欢,充满想像力的每个情节都是好玩的游戏,每个游戏又都是激动人心的冒险。

  该剧今年六一期间在北京上演时十分轰动,不止300万的巨额投入完全收回,还创造了儿童剧盈利的难得纪录。儿艺负责人表示要借着《指环王》、《哈利·波特》在全球创造的巨大商机,把这出儿童剧做成中国版的《哈利·波特》,创造中国的儿童剧品牌。据悉,目前该剧的衍生玩具产品在北京已成为抢手货。

  继2002年执导电影《像鸡毛一样飞》和话剧《关于爱情归宿的最新观念》后,著名先锋戏剧代表人物孟京辉有很长一段时间游弋在观众的视线之外,他为何会在今年选择执导一部儿童剧复出呢?原来,他的儿子今年刚刚出生,初为人父的孟京辉选择用这一形式庆祝儿子的诞生。

  和孟京辉一样,作为负责《迷宫》音乐创作的三宝也是第一次为儿童舞台剧作曲,至于加入《迷宫》剧组的原因,也是想把这种欢乐的音乐作为礼物送给他刚出世的儿子。

  孟京辉在谈到执导童话剧的感受时表示,该剧可以解释为一个小男孩在课堂上做的一个梦,是他的个人心灵历险记录:“其实每个人的情感都是一个迷宫,有时是有形的,有时是无形的。‘迷宫’是寻找自我的一个过程,是内心成长的一瞬间。只有在迷宫中才能找到自己,走出迷宫就走出了自己。而且这个‘迷宫’不只是对孩子而言,对大人也如此。这是一部关于寻找的作品。”

  作为先锋戏剧导演,孟京辉说自己拒绝长大:“我觉得自己当大人的时间太长了,为了让自己回归童年,我要做儿童剧。”为了更贴近儿童的喜好,孟京辉现在已经成了漫画专家,而且他还亲自在书店的儿童专柜认真观察哪些儿童艺术作品最受孩子们青睐。

  作者:袁媛 程怡

  (来源:新闻晨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