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韩国人《记忆》中演八路 导演杨阳回应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04: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昨日,继《牵手》之后沉寂了4年的女导演杨阳来到了成都,她的新作《记忆的证明》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时间热播。在接受专访时,杨阳很开朗,谈到该剧,她却红了眼圈,并对该剧启用韩、日演员受到的质疑作出回应。

  剧组就是“多国部队”

  《记忆的证明》最大一宗争议,就是八路军队长居然启用了一个韩国人裴秀彬出演。当时人们盛传:一向很有力度的杨阳也“哈韩了”。陈道明因此还十分不满地发表意见:难道中国就没有可以胜任的演员了?

  当记者就此事问杨阳时,她先是苦笑,然后长长地想了好一会说:“对非议,我想给出一句话:中国现在已经是个有力量的国家,应该有更宽阔的胸怀接纳,就像美国好莱坞,可以使用世界上任何国家的演员,没人觉得意外。”

  她告诉记者:剧组就是一个“多国部队”,30多个韩国人,20多个日本人,其他是中国人,这在中国电视剧制作中还是第一次。但让她非常骄傲的是:一个多月的军训、排练,近4个月的拍摄,没一人串场,凝聚力特别强。她将之称为亚洲的力量组合,大家共同反思这场战争。

  这个剧本辛苦找了3年

  “有很多人问我:为什么选择了一个现在非常稀少的沉重的悲剧来做?”杨阳透露,当年拍了《牵手》之后,送到她门下的剧本,要用车来装,但都打不动她。送上门的不行,她就开始找,一找就是3年,很痛苦,很孤独,她原来的铁杆追随者,一个个离她而去,“我宁愿让观众遗憾,也不能让观众失望。”她大笑。

  “商业片我不是不能拍,但我想一个人365天,就花15天思考一下行不行?感官刺激,绯闻,俊男美女,难道我们就全这样?”她有点眼圈发红。

  “这个剧本像是一束光,跟当年《牵手》一样,我觉得它是我一生不能错过的东西。看看那些八九十岁的老人,当年在日本的中国劳工,一次次东渡日本起诉,一次次被驳回。他们需要公正的对待,但他们的声音越来越微弱,难道我们不能做点什么?”杨阳越说越激动。

  《牵手》当初险被“饿死”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当初杨阳拍《牵手》的时候,用了吃奶的劲找不到一分钱投资,也没有一个赞助。“别人一看,呵,写第三者的,拍了也过不了。但我就想把这个真实生活中谁都可能遇到的隐私变成公众话语。但一报演员名单,企业公司连连摇头,一个明星都没有!”结果,央视的高建群说:“杨阳,你没拍过长篇电视剧,但我绝对信任你,我们投资。”这样拍了出来,大红大紫。而这次,也是央视投了资,中国电视剧制作中心主任李培森也说了差不多的话:你没拍过这么沉重、需要力度的话题,但我绝对信任你。记者何炜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记忆的证明》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