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2004年中国数字盛典”12月16日将隆重登场 (2004-12-11 10:05:1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06 新华网

  2004年12月16日,将是一个值得中国数字娱乐产业铭记的日子!首届“TheDiggiAwards——英特尔·2004年中国数字盛典”颁奖晚会将在世纪剧院隆重上演,来自Flash、3D动画、DV影像、游戏等数字娱乐领域的精英将与来自传统娱乐领域的明星们共同见证今年中国原创数字娱乐领域的巅峰盛典。为此,记者特意独家专访了本次数字盛典的发起者和承办方之一、魔力娱乐的总经理董薇薇女士,并了解到这次数字盛典的许多台前幕后的故事。数字盛典打造最权威数字娱乐盛事

  董薇薇向记者介绍,“TheDiggiAwards”的前身是他们在2001年搞的“Flash电影节”,当时在圈内也引起了不小的轰动,经过了两三年的积累,今年他们希望搞一个能够代表中国原创数字娱乐领域最高水平的评奖,考虑到在音乐领域有一个“音乐盛典”,而在数字领域还没有这么一个前卫的东西,所以最终决定在今年推出这个“2004中国数字盛典”,就是希望能够打造一个非常权威的数字娱乐领域的评奖,同其他盛典一样,这次数字盛典也囊括了很多奖项,是近几年来奖金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数字娱乐盛会。

  董薇薇还介绍,这次大赛分为专业区和业余区,在每个区中又分为Flash组、影像组、3D组等,每个组又分为很多小类,比如影像组又分题材类和家庭类等,这次数字盛典从今年4月22日开赛以来,经过半年多的作品征集,总共征集到14789份作品,其中最小的参赛选手只有7岁,最大的选手则有70岁,年龄跨度非常大。这次家庭类征集到的作品中有7岁的小孩拍的DV,有爷爷、爸爸、妈妈一起创作的动画,也有新婚夫妇旅行时拍的东西,甚至是将结婚照处理一下,他们自己也说不指望得什么奖,就是想让大家分享一下这种快乐。

  从征集到的作品来看,作品质量比起往年的比赛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3D动画类和Flash类,有很多作品让人很惊喜。比如3D类有一个参赛动画,故事情节非常好,总共长十几分钟,从出脚本到配音、配乐都是一个人,很厉害,有些地方可能渲染处理得还是比较糙,但是整体讲还是比较好。

  数字盛典与传统娱乐紧密结合

  谈到即将于12月16日在世纪剧院举行的这场数字盛典,董薇薇向记者透露,这场盛典将和传统娱乐紧密结合。类似于音乐盛典等颁奖典礼,数字盛典也设置了颁奖嘉宾,当天雪村,爱戴、周彦宏、秦海璐等会到场,冯小刚和徐帆也在确认中。而魔力娱乐也模仿了一些传统娱乐业的做法,就是将与这次数字盛典的优秀作者签约,使他们成为魔力娱乐的签约作者,对于特别有潜力的还会进行包装。

  而为了让这次的参赛作者更加安心地进行创作,董薇薇告诉记者他们还特意从天中、太合麦田、竹书文化等国内十大唱片公司买了200首歌曲的版权,参赛作者制作的FlashMV必须从这200首歌曲中挑选,以此呼吁大家重视版权。

  董薇薇还透露,明年的数字盛典将会继续扩大规模,除了像今年这样大规模的作品征集外,还会在颁奖典礼前举行一场“数字饕餮之夜”,集合国内外的优秀数字娱乐作品集中进行展映,真正把“数字盛典”打造成一场年度数字娱乐盛事。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