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苏越抖搂歌坛老底——流行歌手没钱红不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0:4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昨天,说到严波一事时,苏越打开话匣子,将歌坛老底曝了个光。

  没钱红不了

  苏越告诉记者,现在出一张专辑要50万往上走,拍一支MTV至少15万,而一支MTV肯定还远远不够。加上歌手需要四处宣传,参加电视节目、电台节目,把MTV投放到电视台、歌曲
投放到电台播出,这些都需要钱。仅出一张专辑的前后费用是200万元。而一张专辑就能捧红一个歌手吗?还很难。接下来经纪公司还要不断投入,为歌手创造机会,打造新歌,这也就意味着不断砸钱,所以“没有财力根本红不了”。

  自己出钱包装自己的歌手不是没有,尤其在民歌歌手中比较多。请这个企业赞助10万,那个朋友赞助10万,录一支歌拍一支MTV,拿到电视台托人播出,争取个脸熟,这样以后就有更多的演出来找她(他)。但流行歌手靠几十万做一支歌,稍微露个脸很快就给人忘了。流行歌手一般需要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投入,不断地露脸和歌曲连续流传,才能被人记住。因此流行歌手都要得到唱片公司的支持,不签约就没有经济靠山,就红不了。

  歌坛在倒退

  苏越对现在的流行歌坛评语是“在倒退”。上世纪80年代就以《血染的风采》等歌曲走红的他,很快就从单纯的作曲家转变为音乐制作人这个多重身份,不但继续写歌,还制作唱片、组织歌星演唱会、包装推出歌手。崔健、韦唯、田震、常宽等一批歌手都是在其组织的演唱会中走红起来的。他旗下的歌手还有楚奇、楚童以及酒井法子在内地的演唱代理。

  苏越亲历内地歌坛的发展,他说:“1994、1995是签约年,1996是解约年,1997是反思年,到1998年开始就是沉寂年。”

  据苏越介绍,80年代时他开始参与唱片制作,那时写一支歌曲只要几十元,一张专辑的录制成本约2万元,能卖出300万张,每张5.5元。而现在十几年过去,唱片成本高涨,录制一张专辑要50万到80万。唱片批发价却降低了,一张唱片5元不到。同时,一张专辑出炉后几乎不可能销售过百万。实习生杨阳金陵晚报记者薛莲

  (编辑 思夕)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