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给《天下无贼》打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22 今晚报

  看同一个导演的电影久了,老说这个好那个不好之类的话已然没劲。所以面对崭新的《天下无贼》,不如像足球比赛那样,也来个十分制打分。

  1、片名(7分)

  ——片名有一定气势,可也有些突兀。刚开始听人说,还以为叫“天下乌贼”呢,容
易误解。算说得过去吧。

  2、剧情(8分)

  ——虽说贺岁片使用斗智故事,在冯的电影里这是第二次,但因为有了煽情,有了幻想,又涉及特殊行业(小偷),故事有了较多的张力,也显得丰富。

  3、摄影(8分)

  ——明显比冯小刚原先的片子多出点变化。虽说尽量往美里拍的路子走得有点“小资”,但对市场来说,却不能算过错。一分钱一分货嘛,大家也认这个。

  4、对白(7分)

  ——有学生气。男贼、女贼和老贼(二刘和葛优)的话有时过于文绉绉。

  5、音乐(7分)

  ——不难听。和剧情搭配,节奏基本流畅。

  6、剪辑与特技(7.5分)

  ——无论是相对于近年华语片的总体水准,还是冯小刚以往作品,此片都该算是一个不错的成绩。目前这个分可能显得低了点,但考虑到人们现在无论是进影院还是看碟,西片中片、文艺片票房片,高水准作品的选择已屡见不鲜,此项如给高分,怕也说不过去,只好折中了。

  7、表演(平均得分>8.5分)

  刘德华(8.5分)

  ——刘德华就没演过能得10分的戏,演到8分就算出彩了(《无间道》是个代表),8.5分以上的戏,《天下无贼》以前只有两部:《暗战》、《大只佬》。

  刘若英(9分)

  ——这女人能不分导演、不分影视都把戏演好。虽然口碑和境界一时比不上张曼玉,但不比巩俐差。王丽一角虽说处理得过于表现她女人的一面了,但依然耐看。

  葛优(8.5分)

  ——这个分数对葛优的声誉而言,无功无过。但比《手机》,已是一个提升。

  王宝强(9.5分)

  ——“傻根”演到这种程度,是职业演员,该为其鼓掌;是业余演员,该向其和导演致敬。

  李冰冰(8分)

  ——小叶到位。戏分决定她的发挥只能这样了。

  尤勇(8分)

  ——老二到位。理由同上。

  张涵予(8分)

  ——便衣是个没彩儿的角色,能演到这个地步就算圆满。最早注意他是叶京《贻笑大方》里的“力哥”,过瘾。再后来就是《大腕》里的精神病人了。张涵予现在的状态有点像成名前的傅彪,就缺一部大戏来托。建议大家可以注意一下这人。

  范伟(9分)

  ——事实证明,他有着和赵本山一样在几分钟内抢戏的本事。

  冯远征(8分)

  ——他虽不能抢戏,但很有戏。

  傅彪(8.5分)

  ——和在《大腕》里一样,一个太不重要的角色,却成就了他个人的又一个经典。俗就俗吧,我还是喜欢这厮。

  林家栋(7分)

  ——中规中矩而已。

  徐帆(?)

  ——只露一面也参评,对徐帆和别人都不公平。但说实话,这一面她露得挺像那么回事。

  8、炒作(8.5分)

  ——主攻南线的炒作使冯小刚远离了一段时间以来被媒体妖魔化的中心,同时也是对以往冯式电影北热南冷的一次广告性弥补。是个聪明办法。

  9、导演(8.5分)

  ——作为冯小刚的老观众,我觉得他有一点很像刘德华:片子能打8分以上的很少。而他的另一绝则是,大部分片子得分都能到8分。冯以前只有《一声叹息》一部片子差一点就突破8分大关了,这回不容易,算是从《手机》的恶俗现实主义上有了一个浪漫的反弹。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