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时隔30多年 安东尼奥尼作品《中国》来到中国 (2004-12-11 11:37:52)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38 新华网

  从11月25日到12月5日,由意大利驻华使馆文化处和北京电影学院策划组织的安东尼奥尼作品回顾展,引发了中国文化界的特别关注,牵动了无数影迷的关切之心。

  安东尼奥尼与中国的关系要追溯到1972年,那时他受到中国政府的热情邀请,来到中国拍摄展现中国新貌的纪录片。然而,由于众所周知的历史和政治原因,安东尼奥尼完成的纪录影片《中国》遭受了严厉的批判,从而导致这部关于中国人民的影片被隔离于中国30多
年。这次,《中国》终于来到中国,这无疑是一个重要的文化事件,它既了结了安东尼奥尼本人的一个长久心愿,又能使中国影迷有机会享受到电影大师带来的视觉盛宴。10元一张的《中国》票价,被炒到了200元以上,仍一票难求。容纳900人的电影学院放映厅人满为患,许多观众席地而坐看完了近4个小时的《中国》。

  另外,除了《中国》,本次影展还放映了安东尼奥尼的《爱情故事》、《奇遇》、《蚀》等7部长片和7部短片,以及两部关于安东尼奥尼的纪录片。

  在影展期间,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和他的夫人艾丽卡·安东尼奥尼发来了贺信,表达了他们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热爱和挂念,并对他的作品能在中国进行这样大规模的放映表示感谢。

  安东尼奥尼曾说:“我的作品关注的是人……”他的《波河的人们》、《城区的清洁工》等影片就直接把镜头对准了意大利的普通劳动人民。作为意大利新现实主义电影的参与者和发展者,安东尼奥尼的作品一直专注于揭示人的心灵世界以及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力图开掘人性的丰富层次,这也是中国当代电影学习的榜样。安东尼奥尼的艺术成就得到国际范围内的广泛承认,在威尼斯电影节、戛纳国际电影节、柏林电影节等国际顶级电影节上屡获大奖。(范 思)(来源:中国艺术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