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水木年华:谁说我们整容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42 扬子晚报

  本报讯有一种歌手,他们可以大红。红多久不重要,有多少人喜欢也不重要,反正没听过他们歌的也知道他们的人,认不出他们人的也至少听过他们的歌,譬如周杰伦;另外一种歌手,他们从来不是主流,不会红翻天,但总有稳定而执着的一批歌迷静静地关注他们,譬如水木年华。在这个娱乐年代,绯闻、丑闻都可以拿来炒,甚至旧闻都可以炒成新闻,新闻更可以炒成爆炸新闻,所以像水木年华这样两个安安分分的本色歌手总让人觉得有点“无从下手”。这次他们《70·80》新专辑发表,与新浪联手举办的“感动70·动感80水木年华浪
迹天下巡回歌友会”在全国各地宣传。在南京站,终于有记者找出了个新鲜话题“水木年华整容了!”

  作品不行,哈佛的仙女也没用

  白衣的卢庚戌淡定、黑衣的缪杰睿智,在南京理工大学现场,两人妙语不断。不过媒体还是需要一些“猛料”:有记者提到了上次他们“炮轰周杰伦和刀郎”的事,领教了厉害的卢庚戌这次小心翼翼,“我想大家误会了,上次我是说现在流行音乐88%都是垃圾,而周杰伦的音乐还是不错的。其实是说他属于那12%,结果记者写出来就成了我狂贬周杰伦了。”

  接下来就更有“消息灵通”的记者,“据说这次你们发片之前去整容了?变靓了?”卢庚戌很无奈地笑了,“怎么还有这种说法?唱片封面是摄影师做了点艺术修饰。这段时间缪杰一直在减肥,我也把眼镜摘了,可能大家看起来舒服多了的缘故吧。”还有记者提到了他们的“清华学子身份”会否增加他们的“起评分”,两人回答得很巧妙,“你们知道吗?清华还有硕士出专辑呢,最近还有个博士也出了,为什么大家不知道?其实音乐本身的质量是最重要的。作品不行,哈佛毕业的、长得像仙女也没用!”

  音乐和组合都很有生命力

  出道以来一直被冠以“校园歌手”,其实他们并不愿意被贴上这个标签,“我们的音乐变化很大,风格内容和题材。我们的作品很有生命力,相信多年以后仍有人传唱《一生有你》,新专辑中的《爱上你,我很快乐》现在已经登上了很多音乐排行榜的前列”。

  音乐组合永远都会被问到解散的问题,“不会解散。我们有更多的理想和事业。我们现在已经开了自己的‘水木同窗’文化公司,还会签自己的艺人,我们要把水木音乐这个品牌做大。大家的事业,谁也别想撤”。

  多年前,卢庚戌在《蝴蝶花》中唱着“谁能够保证心不变,笑看着沧海桑田”,也许没有人会保证永远,只希望这样认真执着的歌手他们的音乐信仰不会改变。(张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