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揭示不为人知的安徒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1:49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詹皓报道

  你知道享誉世界的童话作家安徒生原来是位旅行家吗?你知道他的童话只是他全部文学作品里的一小部分吗?你知道安徒生一生经历了重重婚恋打击吗?即日起至明年1月15日在上海科技馆举办的“丑小鸭·天鹅———安徒生生平暨童话插图原画展”上,将给你揭示出一个大家其实不甚了解的伟大作家的人生轨迹,同时,你也将观摩到闻名全球的“丑小鸭”
、“卖火柴的小女孩”的多个插图原画版本。

  他是一位旅行大师

  安徒生不但是位童话大王,还酷爱旅行。他14岁时就离家去哥本哈根,27岁时,安徒生向国王申请到了一笔两年的旅行奖学金,1840年起的9年里,安徒生作了30次国际旅行,他的一生足迹遍及欧洲各国,最远到过土耳其,在他去世前两年,他还到丹麦南部作过旅行。他的一生留下了23篇游记,其中7部是长篇游记。

  他的爱情充满悲剧

  安徒生说过“为了童话,我放弃了自己的幸福”,这是他一生爱情坎坷的总结。17岁时,安徒生爱上了翻译家的女儿,但是对方家人连续去世,女孩整日郁郁寡欢,最后所乘坐的轮船在大西洋里烧毁,安徒生悲痛欲绝,写诗悼念。

  25岁时,安徒生爱上一个富家女,结果遭到抛弃。后来在一次旅途中,一位富家女爱上了安徒生,但这时的安徒生已经沉浸在童话里,他说,我的爱情在童话里,拒绝了她,但安徒生却终生怀念着她。

  40岁的安徒生和瑞典女歌星林德相识,对方一直把他看作“亲爱的弟弟”,感情虽好,但是两人都过着旅行式的生活,到老都没有能够终成眷属。虽然屡次失恋,但安徒生却为世人留下了160多篇美妙的童话。

  一生喜爱孩子剪纸

  虽然终身未娶,但是安徒生喜爱孩子,他常常剪纸,然后把剪纸拼贴成画册,送给孩子们,为孩子们剪纸加上旅行,安徒生以此度过他娱乐的一生。这次展览中,观众可以领略到安徒生所剪的图案。

  此次画展上,多个版本的安徒生插图原画同场斗秀,仅大家最熟悉的“卖火柴的小女孩”就有四五个版本,大家可以从中发现不同艺术家表现的童话趣味。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