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观众评《天下无贼》 冯小刚除了幽默还会煽情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2:18 黑龙江日报

  经过五年的酝酿、历经数次波折的冯小刚贺岁大片《天下无贼》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亮相于哈尔滨的各大影院。11日记者采访时发现,看过这部影片的观众大部分都说出了一个字———“好”。

  黑龙江省汉华林医药有限公司的陈女士认为,我喜欢冯小刚的“平民”电影,和张艺谋的唯美电影相比,冯小刚的电影实实在在。”

  万里大造林哈尔滨分公司的陈井刚认为,冯小刚的电影之所以好看,是因为他的影片总有那么几句经典的台词会流传于民间,“《手机》就留下了‘做人要厚道’,而《天下无贼》中的几句话更有意思,贼老大葛优说过两句话‘人心散了,队伍不好带啊’、‘有组织、无纪律’挺符合他的身份和心理,而弱智打劫者范伟说的‘IP、IC、IQ卡,密码通通告诉我’更是全剧的经典。”

  哈市清华苑外语文化学校的于校长认为,《天下无贼》不仅集中了冯氏惯用的幽默,还融入了一些悲剧元素,结局王薄的死让不少观众潸然泪下,“这次的《天下无贼》较冯小刚以前的贺岁剧在影片的艺术性有了一个突破,整个故事比较完整,虽然影片最后刘德华以死告终,但对于整部影片来说还是比较感人和耐人寻味的。所以说,冯小刚除了幽默还会煽情。”(生活报)

  作者:松花江水变清了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