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笑林广记:第一笔贡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3: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林如敏

  并没有一个绝对的圆,来划定娱乐圈的内外之分,如孙悟空一样,用金箍棒在地上一拨,划出一道金光闪闪的圆,妖魔鬼怪不得擅入。这个圈也不像孙悟空划定的那个地盘一样是一方净土,它以它的良莠不齐又一次印证了钱钟书的“围城”定理:圈内有人想出去,圈外有人想进来。

  有的人是主动跨入这个圈子,有的人则是在和圈内人的拉扯纠缠中不知不觉趑趄而进。身份的变更或多或少都对当事人产生了这样那样的影响,起码,媒体对这些娱乐“新人”表现出极大的关注。

  “关注”之下,有人如沐春风,喜形于色;有人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对于那些被动卷入娱乐圈的人士而言,他们往往抱怨媒体的“围剿”使他们无处藏身,失却自由。但许多事情的发生发展通常是偶然之中有必然,外因之外有内因,并不存在着一夜春风来,千万梨花开的突然。如饶赵事件、如高峰事件,从他们走向“危情”的第一步开始,就已经注定了日后欲哭无泪的结局。他们生活的车轮滑出了正常的轨道,甚而一度处于“熄火”状态,但苍蝇不叮无缝的蛋,假如自己一开始便洁身自爱,又怎会有今天的焦头烂额?很多人疲于奔命之余抱怨娱乐圈像一口幽深的暗井,眼看着要将他吞没,比如赵忠祥,就一度抱怨娱乐记者多管闲事,一再强调自己和饶颖的官司不应该属于娱乐新闻的范畴,但是,在我们看来,讨论这些“出轨”该属于娱乐新闻还是社会新闻,那就像瘫子掉井里,捞起也是坐,改变不了其令人反胃的气味;而对于那些主动踏入娱乐圈的人士而言,则要看他们是抱着什么目的而来,假如仅仅是留恋娱乐圈的风花雪月,闻“腥”而动,那这点闹腾,大抵也不过是老鼠尾巴长疖子,出不了多少脓。

  都说娱乐圈是个大染缸,看来此言不虚。今天我们介绍的这几位娱乐“新人”,不管是主动还是被动,初涉江湖就被染了个五颜六色。无论如何,我们应该感谢这样一群闯入娱乐圈的非娱乐人士,他们为人们提供了许多茶余饭后的谈资,这是他们初入娱乐圈的第一笔贡献。圈中浮沉醉浪,以后他们将以什么样的姿态出现于公众的视野,关键还看自己能否把持得住。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