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欧洲舞蹈史诗剧《火舞》闪耀京城国际舞蹈演出季 (2004-12-11 13:41:11)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3: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万一)一年一度的国际文化艺术活动“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将于近日在京城拉开序幕。作为全球热演的舞蹈剧目之一《火舞》舞蹈团,将在12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此次舞蹈演出季点燃耀眼的“火焰”。

  据悉,作为此次“第二届北京国际舞蹈演出季”的压轴大戏,《火舞》呈现给京城观众的是激情似火的舞蹈表演和前所未有的视听冲击。宏大的舞蹈场面和壮观的表演气势,将
让中国观众第一次领略一部世界顶级舞剧所带来的震撼效果。

  《火舞》是目前活跃在欧洲舞台上一个最新的超级经典舞蹈剧目。这支舞团是两年前曾经火爆京城舞台的《舞之王》原班人马,而该剧的编导是当今世界著名的舞蹈大师穆斯塔法。

  《火舞》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战乱年代跌宕起伏的爱情故事。通过剧情的发展,表现了一个勇敢的民族拿起武器反对武装侵略的感人故事。它运用最先进的舞台技巧,融合了上百种来自于不同地区的舞蹈和音乐的成分,汲取了安纳托利亚地区的神话传说和历史文化因素,在舞蹈编排上更是令人耳目一新,气势磅礴的集体舞、神秘充满野性的土耳其肚皮舞、极富民族特色的“踢踏舞”、摄人心魄的大鼓舞等等,让人目不暇接。

  该剧2001年在美国首演成功后开始了长达两年的欧洲巡演,足迹遍及美国、加拿大、法国、英国、以色列、俄罗斯、科威特、黎巴嫩、荷兰、瑞典等等,并迅速成为世界顶级大型舞蹈节目。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