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费玉清模仿秀逗观众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4:58 北京晨报

  昨夜,随着一帘轻纱飘然坠落,费玉清北京首场个唱在工体拉开帷幕。多年来对费玉清只闻其声未见其人的北京观众,昨夜好好地领教了这个只唱温婉情歌的抒情男声的唯美音色和令人惊喜的搞笑能力。

  与大多数演唱会最大的不同是,有很多白发的观众来观看费玉清的个唱。观众有一半以上是成熟女性,更有很多在演唱会上难得见到的老人在儿女的陪同下拄着拐杖来到现场。

  首次来京的费玉清把不同风格、不同年代的歌曲以节奏划分成很多组曲连唱,观众的反映多是和着节奏鼓掌轻唱。除了琼瑶电视剧主题曲引起观众强烈响应之外,最热烈的就是怀念张国荣、梅艳芳、罗文、邓丽君的经典曲目。

  费玉清在台湾主持的访谈节目以搞笑著名,这次来到北京,他一直强调:“初次见面,还是让北京观众先接受我的歌声吧。”然而开场曲之后,费玉清的第一句话就让全场大笑:“谢谢,谢谢大家的掌声,真是不好意思,让大家破费了。”随后,他放在台上的一杯水成了他的搞笑工具,“北京很干,所以上场前一定要好好准备,把喉咙好好润一下。大家可能没见过这样能喝水的歌手,希望大家不要介意。谢谢,真的不介意呀,那再喝一口。”接下来就一直用这种温文尔雅的幽默活跃气氛。

  舞台上一边是电声配乐,一边是弦乐伴奏,费玉清一开场便奠定了轻松气氛,连弦乐队重新调弦的时候都见缝插针地讲笑话。他用一只弯曲的手指比划着:“在海里这是什么?对,是海马。”又用五只手指一抓一抓地问:“那这是什么?章鱼?不对。海星?不对,是五只海马。”

  最大的高潮还是费玉清拿手的模仿秀。“在大家的印象中,我一直是很木讷,的确,我在年轻时就很老成,西装也不变,下面这个环节让大家认识另一面的我。”随即,他动作夸张地模仿了凤飞飞的风情、刘文正的耍帅、周华健带哭腔的声音和蔡琴迷茫的眼神。一气呵成,全场观众笑倒,费玉清也气喘吁吁地说:“OH,MYGOD!我的形象全毁了。”晨报记者杨欣欣/文 邹红/摄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