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分开多年配合依旧默契 现场气氛热烈屡掀高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5:57 信息时报
分开多年配合依旧默契 现场气氛热烈屡掀高潮(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刘以达(左)、黄耀明(右)在个唱现场配合默契,鬼马搞笑。
分开多年配合依旧默契 现场气氛热烈屡掀高潮(组图)
黄耀明说,自己最中意这头长发遮脸的造型。

分开多年配合依旧默契 现场气氛热烈屡掀高潮(组图)
  杨千女华一直表示,自己是达明的超级歌迷,于是她早在暑假期间,就第一个报名要担当他们复出演唱会的嘉宾,昨晚她终于如愿以偿。

  时报香港12月10日讯 (特派记者叶毅)达明一派(以下简称达明)成立20周年纪念演唱会,昨晚在香港红馆举行。正如演出前他们所说的,要用歌声“为人民服务”,整场演唱会他们唱出了出道20年来的30多首经典好歌,令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不少穿着西装,年过40的歌迷也随着音乐节奏欢快起舞,达明一派独特的表现方式,使这台缅怀过去的演唱会,变成了一场动感十足的狂欢派对。

  观众乐手身着职业服饰进场

  达明的个唱,在晚上8点45分拉开帷幕,全场近一万个座位全部爆满。曾经在这20年里,一直与达明在音乐上合作无间的林夕、潘源良、周耀辉以及何秀平都有出席。早前达明一派曾呼吁歌迷,最好身穿专业人士服饰前来捧场,所以不少歌迷,都披挂上护士服和警察装等职业服饰。而当晚的乐队,也扮成了专业人士出场,例如,音乐总监梁基爵就扮成警察,AT17(乐队成员)则扮成修女,剩余人还以消防员、厨师等造型示人。

  在一首主题为戏说娱乐圈人士,又是新创作的《有潮有唔潮》的歌声中,刘以达和黄耀明分别乘升降台,在舞台的两边现身。他们都身穿一件白色、印有恐龙图案的衣服,其中,黄耀明还戴上一个白色长假发,同时又用一顶黑色闪帽,以及透明眼罩来遮住脸孔,令歌迷几乎看不见他的眼耳口鼻,绝对的个性十足。在唱完第一首《天问》后,黄耀明赶紧摘掉假发和眼罩,马上回复他风骚的一面,走到伸向观众席的天桥,与歌迷握手和拥抱,令气氛立刻活跃起来。之后当他唱出名曲《石头记》时,更引发全场歌迷一起大合唱,这样的安排,使演唱会开场不久,就已经将人带进高潮。

  演唱《上海滩》主题曲向霑叔致敬

  紧下来,达明二人换了一套黄色的闪亮衣服出场。明亮的色彩,欢快的节奏,将演唱会带入了动感的环节。《十个救火的少年》更是再次引爆歌迷的热情,全场大部分人,都站立随着节奏开始起舞,当中更有不少都是年过四十的歌迷。在热烈的气氛中,第一晚演唱会唯一的表演嘉宾杨千女华出场了,她与达明合唱了一首《美好生活》,自称是达明超级歌迷的杨千女华,还模仿黄耀明的造型唱出了一首《今天应该很高兴》。之后,为了悼念刚刚去世的黄霑,黄耀明演唱了电视剧《上海滩》的主题曲,向霑叔致敬。

  很快,达明穿上一套花哨的西服,以及各自戴上夸张的大帽子出场,一首《你还爱我吗》再次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歌迷们更是站起来,就不愿再坐下来,不少人还造起人浪,一波波滚动,令演唱会最终变成了一场动感派对,演唱会最后在《KISSMEGOODBYE》的歌声中降下了帷幕。

  访谈

  时间限制临时减歌

  达明一派:希望可以越做越好

  在演唱会之后,达明一派在后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们对于今晚的演出,表示满意,还笑称,两个年纪不小的人,能有这样的发挥已经算不错。另外,二人更希望,在接下来的几场演出中,能做到更好。他还透露由于时间限制,今晚临时减唱了几首歌。

  黄耀明表示,今晚自己的演出觉得还可以,只不过对自己声音还不满意,可能是天气太干燥,影响了发挥,不过他也感叹:“我们两个人的年纪都不小,在这么大的场地里做演唱会,用大力气才能调动气氛,所以能做得这样,效果已经不错了,虽然我们很久都没有在一起,但是今天大家一踏上舞台,那种默契很快又找回来了。”而黄耀明还大赞刘以达今晚发挥得很好,“今晚的演出比他之前的彩排都要好”,有记者要他们为今晚的演出打分,黄耀明就说:“我们两个加起来70分,因为第一晚演出有一些地方肯定会不如意,好像今晚在时间控制上,就不是很好,后来要临时减唱几首歌。我希望可以越做越好,最后一场可以有100分。”

  在演唱会的五套服装中,黄耀明表示最喜欢第一套特别是那个长假发的造型,“我觉得有一种天地间洪荒初开的感觉,但是唯一麻烦的就是,那些假发粘在脸上很辛苦。”对于为什么会选择如此夸张的服饰,黄耀明就戏言“我们一直都是花瓶,多变的服装一直都是我们的招牌。”

  另外,对于为什么选择杨千女华,作为第一晚的演出嘉宾,黄耀明说:“她是最早一个报名的,早在暑假的时候已经报名,她还说能在有生之年,与达名一派合作是她的梦想。”不过,黄耀明坚决不肯透露,接下来几场演唱会的嘉宾是谁,他说要给观众惊喜。时报特派记者叶毅香港12月10日电(来源:信息时报)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