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法国运钢琴在中国找美女 “钢琴王子”使出“秘密武器”(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1日16:18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将于12月27日圣诞档期在广州中山纪念堂倾情献演。消息才传出,便掀起一阵抢票热潮。作为世界级的钢琴演奏家,英俊的理查德·克莱德曼每次来穗都会引起一番轰动。在观众口味出了名挑剔的广州,克莱德曼的音乐会甚至创下过一张门票8800元的天价纪录。这一次重回故地,“钢琴王子”自称将大玩刺激听觉与视觉的新花样,绝不令广州观众失望。而他的“秘密武器”,便是一台法国钢琴和五位中国美女。

  天价钢琴运到广州

  在还没有广告的年代,肖邦曾经公开表达过这样一句话:“PLEYEL是我必需的。”他说,用PLEYEL钢琴演奏,他最能感受到音乐的流动,也最能激发他的创作灵感。PLEYEL是19世纪一位音乐家的名字,他在设计钢琴方面世界闻名,曾为欧洲宫廷生产钢琴。许多闻名于世的音乐大师都曾经在PLEYEL钢琴上留下过自己的指纹,如德彪西、圣桑、格里格、斯特劳斯、斯特拉汶斯基、鲁宾斯坦……

  在本次“情迷东方”广州音乐会上,“钢琴王子”经过反复思量,决定使用PLEYEL钢琴中设计最特别的豪华版本。这种钢琴目前全球仅存三台,非常珍贵,只有全球最为知名的钢琴家才有幸使用。理查德认为,只有用这样的钢琴来演绎自己的经典作品,才能带给中国观众极致感受。可是运这台天价钢琴到广州并不容易,不但要进行特别的包装,还须投以巨额的保险,真可谓大费周章。
从法国运钢琴在中国找美女“钢琴王子”使出“秘密武器”(组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钢琴王子”理查德·克莱德曼

  首次携手东方美女

  在国际巡演史上,还从来没有过由西方钢琴大师与中国新民乐合作的历史。这一回,“钢琴王子”又要破这个例———他将与中国的美女合作,让这台“情迷东方”音乐会中西合璧。

  寻找“钢琴王子”的中国合作伙伴可并不容易。为此,克莱德曼的中国经纪公司进行了整整半年的寻觅。最后他们终于选定了名为“东方天使”的乐坛美女组合。“东方天使”由五位少女组成,她们分别擅奏长笛、二胡、琵琶、古筝和扬琴,被誉为乐坛“五小金花”。“五小金花”不但个个貌美如花,而且实力超群———全都出自国内音乐大师门下,其中古筝“天使”还是当今泰国公主的常任家庭教师。由于美貌与实力并重,因此“东方天使”的名气如今已直逼“女子十二乐坊”,备受国内外演出商的青睐。12月27日,她们将衬托在“钢琴王子”的周围,共同演绎《水边的阿狄丽娜》、《秋日私语》等克氏拿手作品及《十面埋伏》、《梁祝》等中国经典民乐。
从法国运钢琴在中国找美女“钢琴王子”使出“秘密武器”(组图)
新民乐组合“东方天使”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